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成功只是開始

2016/05/04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我不喜歡車路士,也不愛熱刺,所以我不會追看他們的賽事。日前車仔跟熱刺的一場英超聯賽結果,卻讓我關注。當知道兩隊最終和局收場,排第二的熱刺失分,「草根球隊」李斯特城提早穩奪聯賽冠軍時,令大家進一步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由上季的護級隊伍,轉眼成為冠軍球隊,明年更可以挑戰歐洲聯賽,李斯特城創造的神話已令球迷津津樂道。更難得的是,無論英國,以至其他頂級聯賽的球員和球迷,都欣賞和祝福李斯特城。球隊贏了冠軍,球員獲得榮譽和財富;教練雲尼亞里感動興奮之餘,仍不失冷靜。他強調下季球隊要全力為「聯賽前十」而戰。連車路士都經歷過由上季聯賽冠軍,一度下滑至差點要護級的尷尬局面,雲尼亞里這番說話確實有一定道理。

        今季「李城」打起了多位球員,然而由於其財力不足,如無意外,部份骨幹球星很大機會過檔其他富豪球隊。到時球隊除了要面對新舊球員交替磨合,在戰線上還要兼顧歐洲賽事,球員的壓力和體力跟單純專注國內聯賽是兩碼子的事。另外,當球會有了機會和資源時,是否就可以重複之前成功之路?大牌球星願意回防嗎?球員又能否堅持打最簡單的防守反擊?球會老闆未來的要求如何?這些問題都會左右「李城」的神話可否延續下去。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