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與疾病- 前言 文/ 董草原 醫生的職責和目的是治病救人。治病是為了救人。如果病除了,

2016/05/04 11:01:53 網誌分類: 董草原治癌經驗說
04 May
 生命與疾病- 前言
文/ 董草原

    醫生的職責和目的是治病救人。治病是為了救人。如果病除了,人也死了,就推動了治病的意義。科學的今天醫生治病兼治人。病好了,人也死了,甚至病未好人先死。不死也加重了病人的痛苦。這種醫學一直被崇拜為最科學的,而被積極推廣應用人的痛苦,這個藥就是好藥,就是最科學的藥。這個藥就算能把這個病治好,但是因為副作用大,舊病治好了,新病接著又發了,舊痛未了,新病又生。這種藥就達不到治病救人的目的。這種藥不管科技含量多高,也不是科學的藥物。

    但是這種不科學的藥,在最講科學的今天居然廣泛推廣應用。什麼是藥?一切能治病的物質和物質體都是藥,連現代人認為最髒的尿都是藥。藥的好壞不在自身問題,而在乎是否能治好病。藥,本身不會治病。藥能治病是人的作用如果沒有懂得這個藥能治這病的人去用它,藥,永遠不能為病人解痛除病。

    所以治病是人和藥這兩個作用的共同作用的結果。誰能使用藥去治好人的病,救了人的命,誰就是醫生。儘管你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在臨床上不能把病治好,就不是醫生。將軍的好壞在戰場決定,醫生的好壞在臨床決定。

    現在政府選用醫生,不是從臨床選用,而是考文章,考資歷,考書本,完全是紙上談兵。由於政府選用醫生,不落在實處,而落在空中,所以把全社會的醫生都引向空中,引向紙上談兵,不求臨床實效,導致庸醫氾濫,使人類最急需的醫學事業無法進展。使不少病人在呼天叫地,在痛苦中苟延殘端。官府難道沒有看見嗎?

    一旦得到政府認可的醫生,醫死人也是合法的,使政府醫生變成了合法的殺人英雄。人們為了明哲保身,敢怒不敢言。事實上敢言也無用。這大概是天注定的!一旦成了政府認可的醫生,既無個人責任感,也無危機感。人是那樣怪,得安閒時且安閒,有誰肯吃苦鑽醫術!現代世界醫學幾十年無進展,不是醫生笨,是國家的政策法規錯誤。

    神仙治病用一碗清水,醫生治病是用藥。醫生要治病救人,就要選擇好對症的藥。醫生的本事是對症下藥。藥對症了,病好人得救。藥對症,但是藥的質量不好也達不到理想的療效。

    凡是中草藥,都有其獨特的天然成份,都能治病。人有千百種病,大地上也有治千百種病的藥。每一種藥都能治一種病。一種藥,一個配方,只能治一種病,而且是某一個人的一種病。同是一種病,生在不同人的身上就要用不同的配方不同的藥物去治之。如果不問體質,不問時間和氣候,不作辨證,是這種病就用這種藥,是藥對病而不對症,病治不好反傷人。

    故醫生治病,不但要看準病,還要看準這個人體質的寒熱虛實。藥,用得對症,就救人,用得不對症就傷人。特別是中草藥,識用就是寶是無價之寶,不識用就是草,是毒死人的毒草。

    藥的價值在於醫生,是醫生值錢,不是藥值錢。但是現行狀況反而是藥值錢,醫生不值錢。醫生靠售藥為生。現代人認為藥物的科學技術含量越高,就越好,越值錢,這是劃時代的錯誤。

    藥物的價值有兩種:一種是虛價,一種實價。藥物的製作成本價,是虛價。因為藥物的好壞是看治病救人的效果來決定。因此藥物真正的價值,在於治病救人的效果。不管這種藥的科技含量多高,價錢多高,治不好病也無人要,到頭來一錢不值,所以成本價是虛價。同樣一種藥,這個醫生用了,藥到病除,這個藥就是無價之寶。但是那個醫生用了效果未必這樣好,而且有的會藥到人亡,那麼這個藥就一錢不值。

    同是一種藥,不同的醫生使用,就必定有不同的效果。不同的效果就會有不同的價值。藥物的真正的有效的科學技術含量,不是藥物的製作而是醫生的醫術。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類不同不相為友。這是自然習性。人是自然生命,自然生命的人與自然生命中的動植物為同類。所以一切自然界中的動植物為人之友。人所喜歡接受的是自然界中的自然生命體的自然物質。

    科學技術的含量越高,對生命的殺傷程度就越大。反之,自然含量越高的食物和藥物,對人的養生和治病的效果就越好。這已經成為現代人親眼目睹的不可否認的現實。
中國有個成語叫:割肉醫瘡。這個成語是用來恥笑那些庸醫,不懂醫理,不識治病而亂治的做法。又有誰想到割肉醫瘡的醫術在今天卻成了最科學,最高明的治病方法不必說科學家醫生,就是一般有理智的人都應該想想,這個瘡,是割肉醫的好,還是不割肉醫的好呢?

    脾有病,把它割掉了,脾沒有了,脾的病也沒有了。人的脾並不是多餘的,對生命的作用是其它器官不可替代的。脾有病割脾,肝有病割肝,肺有病割肺。人的機體,就像機器裡的部件,多一個不成,少一個也不成。

    人生幾十年中,機能有時有點毛病並不奇怪,機體有病只有割掉才能把病除掉嗎?在不傷害原機體的情況下,能把這機體的病除掉嗎?能!

    幾千年的中醫藥經驗已經證明,割肉醫瘡本來就不是科學的治病方法,但是在天天講科學的今天,不科學的治病方法卻變成了絕對科學去推廣應用。然而那些本來就是科學的東西,反而成了偽科學,這是當今科學世界的怪現象。

    癌症,是世人最害怕的一種被世界醫學公認的絕症。但是我三十年來對癌症的研究調查中,發現絕大多數癌症病人不是死於癌症,而是死於手術和化療放療的摧殘。

    經過幾十年的實踐證明,手術放化療的治癌方法是錯誤的,是病人難以接受的治療方法。但是世界上人們反而全面動用,權、法、媒體進行維護。這還不可悲,更可悲的是,當有人運用中醫中藥或其他方法治癌時,那些所謂維護科學的人,便大打出手,大喊這是害人的偽科學。堅決維護割肉醫瘡的科學。事實是不可否認的,歷史是公正的,是誰害人,是誰益人,遲早必有定論。

    現代科學最新發現,基因是生命生存和發展變化的根本,也是疾病的根本。到底是基因譜改變之後才生病,還是生病之後基因譜才改變呢?基因譜的改變原因是什麼呢?基因譜改變的條件是什麼呢?這一切現代科學還未弄清楚。

    如果世界醫學沿著基因觀點去研究發展,世界醫學必然是從絕路走上絕路。

    生命是由物和陰力這三部分構成的。大地上的自然物質依靠陰陽力的作用變化生成生命。無陰陽力的作用物質不能變,生命永遠不能產生。陰陽力要靠作用物質去產生生命。基因是構成生命中的物質部分。認識基因只是認識生命的一部分。生命是有多方面的整體構成,光有生命所需的物質部分是無生命的。現代生命科學,認識基因,就說明認識了生命的一部分,還有大部分未認識。

    現代生命科學站在物質的角度上從微觀世界去認識生命,所以有很多與生命相關的大問題看不清楚。中國生命科學從太極圖開始,到先天八卦圖時已達到了高深程度。而且中國生命科學是站在太陽看地球,從宏觀整體漸漸深入去認識生命。

    首先認識陰陽生命力是生命產生存在和發展變化的根本作用和主要原因。大地物質是基礎。經過幾千年的實踐檢驗和深入研究,中國生命科學已達到爐火純青的階段。那些貪新厭舊,崇洋媚外的人,口口聲聲說要維護科學的人,也許為了個人的某種目的出發,把經過幾千年實踐檢驗的科學觀點作為科學去維護,是有益於人類,還是有害於人類,歷史事實必定作出公正的結論。



癌症董草原

董草原:生命與疾病  癌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