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之沖剋與刑煞及其化解法........ ※日常之沖剋與刑煞及其化解法 ◎人的心

2016/05/05 10:17:23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05 May

日常之沖剋與刑煞及其化解法........






日常之沖剋與刑煞及其化解法

◎人的心念念頭就是一種動力、信心力、作用力、扭轉力、實現力、成就力,因此宜每一個念頭皆念念是正念好念,念念是歡喜念光明美好念,念念是好成就成功念,念念是利人勉人好及說好話存好心的念,乃至念念是慈悲清淨念,如此才不會傷己又傷人也才能過的平安吉祥又順遂並助己早成佛道。己之心念念頭若常起不好之念時,其乃業力〈業障〉或外靈干擾力所起之故,應多行善積德多念佛持咒迴向來解之以常保〈永保〉光明清淨之心念】

 

日常沖剋與刑煞  簡介

「煞」來自於長輩,「沖」來自於平輩,「剋」則來自於晚輩。在職場方面的上司,則為「煞氣」之方,同事乃為犯沖之向,下屬或新進人員則為剋方也。在家庭裡,父母、叔伯等長輩則為煞方,兄弟姊妹則為沖方,子女便是剋方。

在日常生活上,眾生偶而會因為一時之情緒不穩,心直口快而犯沖,沖到同事,則影響人際關係,若是沖煞到上司,則從此在職場的日子往往難過,甚而恐怕失業有份。眾生有時亦會因為口無遮攔,沖剋到下屬或新進人員,此時必受到指指點點,是非不斷,欲與之計較,則有失資深地位,若是不予計較,則又耐不住性子。凡此種種,皆令人無所適從與困擾不已。

古云:「禍從口出」,日常生活間的沖煞及刑剋,都離不開口業之造作。生活上的任何一件事都非常容易犯沖、犯剋、犯刑、犯煞;是故,大眾在做每一件事情時,都應該三思而後行。

 

※【沖煞之內涵與真義】

人生在世,有生就有死,亦難免會遇到沖煞,其實,沖煞就是碰上因果來討報。

遇到沖煞的人,如果平常沒有行功積德,往往他的福份會轉掉,助緣、良機會被蓋住,本來快要成功的事情卻突然變卦了,生意本來談好了,以為會成功,但是危機就出現在成功之前,讓你從高興中轉成失望,讓你痛苦、絕望,這是因果找上門的現象。其中,諸子可以從許多困難、阻礙中,深刻的體會到人情的冷暖,人在人情在,人死人情就不在了。

遇到因果找上門的時候,家人如果沒有修,幫不上忙,朋友又背義,因為法界藉由他來對你背義,那也是你的因果,你自己要去承受,你的業報自己要承擔。若是業障重的,遇到意外車禍,一台車五個人,本來要同去一個地點,法界不斷的干擾,讓開車的人暈頭轉向,開車就很危險;若是出了車禍,一車五個人,全部死亡,這是車裡五個人宿世【共業】的因果討報。

所以遇到沖煞、意外、因果討報,諸子是否思考過遇上種種的不幸時,該如何解決呢?

修道,就是時時戒惡行善以及行功立德,加強穩定心性與鞏固防護力,以減輕法界的干擾。有些冤親眷屬知道你某一年某個時間你會從那兒走過、經過、出現,祂就在那邊等你出現,跟隨你回家,要向你討報。有些人到某些地方,回到家時就身體產生極度不舒服,產生頭昏腦脹,甚而疾病叢生,此乃是出門在外面有法界跟隨回家;所以整個人就非常沈重,氣非常的濁,心悶鬱結打不開。處處有法界眾生在,到底是好的法界眾生跟隨你,還是不好的法界眾生跟隨你,這要看宿世因緣,也要看今世你的心念,還有作為。

法界真的存在,所以要跟好的法界眾生結善緣,不要跟不好的法界眾生打交道。有些修子的因果,乃是跟海族、水族有牽連,如果你們跟魚、蝦、蟹等眾生有牽連,有時候你到海邊玩,冤欠藉冷風讓你受寒,回家後咳嗽得很厲害,這是海族的殘靈依附在身上,給你警告,給你感受,要你們做功德給牠們,否則牠讓你身體不舒服。是以故,現在有肉體的時候要趕快修持與行功,才能與冤親之間彼此不再結冤仇與因果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