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120°C超凍療程

2016/05/05 10:4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y
        人生經歷最低溫的一次,是某年一月在哈爾濱,攝氏零下三十度下,跟模特兒朋友興致勃勃買雪糕,坐在冰磚上吃個痛快。後來,冰天雪地去過不少,就發現適應能力總算相當強,只要裝備齊,寒冷之地總算都能駕馭。

        上月我到芬蘭Porvoo,住在一家由莊園大宅改建而成的HotelHaikkoManor&Spa,嘗試了一次攝氏零下一百二十度的超冷體驗!聽起來有點難以置信,但真正體驗又未致太過恐怖。據說超冷凍治療歷史悠久,能有助紓緩肌肉疼痛和風濕等,如今變成一種科學化的水療療程。

        超冷凍療程是利用一部容納一個人站立的筒形機器向身體噴出超低溫,計時進行。我們按指示先換上泳衣輪流體驗。我承認戴頭盔,沒作首位勇士,推其他朋友打頭陣。朋友先脫掉浴袍,穿上提供的厚襪和手套,職員調低機器溫度後,便赤條條步入超冷凍機。開門一刻,有如打開冰箱,一陣白煙外冒,進去後,職員會調校平台高度直至朋友的整個頭部在機器頂部露出為止,就像魔術師玩刀鋸美人,美女一定露出頭顱在外面及向大家微笑,保證一直生存!之後,頂部的溫度計開始急促下降至大約攝氏零下一百二十度,機器內噴出的超低溫氣化煙霧會包圍着身體。朋友開始怪叫,並在裏面自轉及輕跳,三分鐘後出來,劈頭一句:「我未死,超爽!」

        作好心理準備後,我跳進去,程序一如前述。超低溫居然沒我想像般難擋,只是那三分鐘可以感覺很漫長。完成後,身體會自動調溫,血氣自然運行,很舒適,就連我平時因用電腦太多導致的肩頸痛都給紓緩了,確有奇效。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