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醫療過失!美國病人的第三大 " 殺手 "

2016/05/05 22:33:22 網誌分類: 健康
05 May
医疗过失!美国病人的第三大"杀手"

我要评论

2016年05月05日 14:28: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 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美国,医疗过失已成为患者死亡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心脏病和癌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马丁·马卡里领衔的研究团队3日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刊文称,2013年,在美国至少有25万人并非因伤病不治,而是由本可预防的过失致死,这一数字超过了由中风和阿尔茨海默氏症致死人数的总和。

“人们不仅仅因为细菌类(疾病)和心脏问题死去,”马卡里说,“他们还因交流不畅、医疗护理零碎、误诊和过度用药丧命。”

按他的说法,医疗过失致患者死亡的情况不仅在美国被低估,全球其他发达经济体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在经济欠发达国家和地区,情况可能更糟。

手术。

“我怀疑,在非洲,因糟糕的医疗护理或本可预防的并发症死亡的人数会比艾滋病和疟疾加起来还多,”法新社援引马卡里的话报道。

他认为,研究人员没办法得到因医疗过失致患者死亡的确切人数,原因是美国眼下采用的医疗数据系统虽然由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且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但它没有配备追踪医疗事故的功能。

“国家(医疗过失相关)数据缺失,凸显了采取系统措施处理这一问题的需求,”马卡里说。

研究人员认为,完全避免医疗过失不现实,但政府可以采取相应措施,建立“安全网”,追踪医疗过失的前因后果,以达到减少过失的目的。例如,开具患者死亡证明时,内容可以体现本可预防的因素是否构成死因。

只是,马卡里也承认,要让医院和医生主动报告在诊疗过程中存在过失、又不向他们提供充足的保障和保护,这种要求“过于离谱”,“围绕患者因所受护理而死亡进行开放且诚实的谈话,难”。

研究人员的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因意外死亡的人数为13.3万、糖尿病致死7.65万人、5.5万人死于流感或肺炎、4.3万人自杀。另外,每年因心脏病和癌症死亡的人数大约分别为60万。

(记者刘红霞,编辑闫洁、王晶,图片来自互联网,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05/05/c_12896033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