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當毛毛飛揚

2016/05/06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y
        春天是令貓奴煩惱的季節,當你見到家裏毛毛飛揚的時候,不停掃地吸塵都搞唔掂。

        幾隻厚毛貓爺冬天穿着厚毛皮,來到春天自然更換,用手隨便往貓背一拖一掃,大把大把毛毛掉下來,非常壯觀。梳毛變成非常重要的事情,拿出放了一季沒用的底毛梳,在牠們的背上、肚子上深耕細作,十一隻貓爺拖出來的毛毛,足足可以鋪廚房的地板,相信也可以織出幾件貓衫來。

        這樣不停梳還要做好多次,直到不見大把毛掉下來為止,這個每年必須做的「儀式」十分重要,皆因不處理的話,牠們會把毛毛舔進身體裏去,結成毛球再嘔出來,至時執手尾的當然又是我。

        有時會妄想用吸塵嘰往牠們的背上吸可能會爽快一點,不過貓爺不儍,見到底毛梳才走過來享受按摩親貓的時間,望你留在牠身邊多一點。

        這大工程,每日還在繼續中。

        關慧玲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6/05/08 09:47:37 回覆

{#icons_cat9}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