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述「命」

2008/01/03 18:55:57 網誌分類: 宗教
03 Jan

原來家族所有女生(包括表妹、堂妹)都有梨渦;早前說過,本來似沒有梨渦的自己於副學士畢業照上發現自己長著淺淺的梨渦。除了遺傳之外,我想也和我們家族各個家庭的行事模式和管教有關--這些都可歸到「宿命論」麼?我懷疑。

梨渦在加深著……梨渦除了讓人比較標緻之外,相學上,對於命運未必太好。

 

意粉爸退休後,開始他周六、日及公眾假期的相士擺檔生涯。之前許多年,他跟一位很有名的師傅學習玄學;又基於爸爸說過自己人看自己人是看不出某些玄機的,我竟然想過,要看相,不如找「師公」。

暫時不便說這位年過70、來往加港兩地的師公是誰;昨天找到了他的網頁,略看過一遍,得悉他給人「睇死」過,卻因為這樣努力奮鬥出自己認為不能認命而最後成功的道路。

我想,總有一天,我會找這位可能不知道我存在的師公,看看相!

 

而我近日看到,唸幼稚園的該位表妹,先天手掌的事業線很好,後天卻不太好--我是相反的。其實這些兩年來,我都明白所謂「先天不足、後天積蓄;先天很好,後天退步也糟糕(意粉的理論)」……尤其是工作運。

這個聰明絕頂和頂級懶散的表妹,如果這麼又給她表姐「睇死」,感覺如何?不過我需說明她現在還未到少女依靠感覺思索的階段。小人兒,在地上打滾,滾得一身髒兮兮都認為很不要緊。

 

朋友給了我一個啓發,因為朋友有些很不好的面相,卻因為手相還算可以補救,這位朋友算是一幸運的人;某程度上,此人自己對人生的思考方法,卻有待改進,而意粉認為改變消極的概念,人可以活得好很多,工作和其他事情也可以更順心。

意粉?

早前不是很努力找義工做,以完成功課之一的「工作報告」嗎?找義工,因為自己對找工作再沒有信心,因為06-07都有給僱主欺騙過錢……寧可不收錢以完成功課都不想給再騙錢,觀念明顯如蝸牛般。最終,時間緊了,都找不到划算的方法和橋樑,不又要再找真正的工作?

 

許多時,人生都包含等待的時刻。不想信命,或者給命運這些學說困得你頭都要爆,或者生活都要崩潰,看書是最好的「改命」方法。世界上因為看書而得到偉大啓發的人,太多了;這個世界給我們看書的機會,都不少……

古有故事曰「紙上談兵」。我們當然不能單靠「啃書」活命,消化和活化靈感才能讓自己好好地成長於人生路上--好好地成就可能可以改變而且變得最好的、屬於自己的人生。

說到這兒,找「師公」看相是很本末倒置的事;其實好奇好知的問題少女意粉,從閱書閱人都希望得到更多的啓示,無論自己會採納與否。師公自己都是一個好例子……

回應 (7)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1/04 09:53:57 回覆

貝澳、lapkwan,

大家都有感而發喎,仲唱埋歌仔添~

呢兩日意粉比較得閒,冇想過會寫到咁多篇長blog,多謝大家既光臨、支持、鼓勵!!

2008/01/04 09:47:18 回覆
梨渦淺笑 可知否奧妙
寂寞心鎖暗動搖
魂消魄蕩身飄渺
被困擾 怎得共渡藍橋
2008/01/04 09:42:50 回覆

生命如巨輪,轉轉轉。

轉過不停!

 

每轉一圈,生命向前走一點;

每轉一圈,運勢有高亦有低。

 

命,我信,又不信。

奇怪~

 

還是努力地生活,最重要。

ivina
ivina 2008/01/04 09:25:43 回覆

讚成!

要堅強面對住何事情~~

give me five

2008/01/04 01:04:58 回覆

我相信宿命,我不會向宿命低頭,就算環境如何差,不如意都好,我要堅強面對~

ivina
ivina 2008/01/03 21:33:03 回覆

世事無絕對,做個有心人……

=口=”

好呀。

2008/01/03 19:52:52 回覆
人是奇怪的動物,往往在不如意或在困境,永信命運而問卜,運算及掌相等,若順境中又永不信其它的命運安排,只是靠自己的努力....云!在我來說,凡事都不是絕對,笑看人生吧!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