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招𠱁女友自救法

2016/05/07 10:11:35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y
        早前在這個專欄寫了一篇題為「女人沉默代表甚麼」的文章,談及我經常收到男讀者們的求助電郵,說是完全搞不懂老婆或女友在想甚麼,因而吃了不少苦頭。我見大家咁慘,便醒了一些「貼士」給各位男士,沒想到那篇文章竟引來更多男讀者的求助電郵,問我能否再醒多幾招「保命法」。Okayokay,我feel到各位的怨氣好重,講到咁可憐,好啦,怕咗你哋,今日我就再醒大家幾招吧。

        佛洛依德都想不透

        男士們的求助電郵有不少都抱怨女人好難𠱁,前一分鐘明明好地地,下一分鐘卻不知為何突然發曬脾氣!男人都覺得女人陰晴不定,喜怒無常,「沒有人會知道我老婆下一秒的心情,連她自己也不知道。」一位男讀者這樣告訴我。但各位不用沮喪,就連鼎鼎有名的佛洛依德都曾經說:「有一大問題永遠無人能夠解答,包括花了三十年研究女性心靈的我也無法回答─究竟女人想要甚麼?」怎麼啦?知道自己原來跟大心理學家不相伯仲,感覺舒服了一點吧?

        在男人眼中,女人發脾氣總是沒有理由。這句說話很大程度是正確的,尤其M到那幾天特別燥底,我見過不少男士的日曆每月總有幾日用紅筆打曬星,呢班醒目仔已經做好逃亡的準備。同女人相處,識執生是一件好事。所以要激嬲女友之後想𠱁番(目的當然是為求自保),第一招就是附和她,只講她喜歡聽的,就算那一刻她說的全屬偏見,都一定要附和她。莫說我Daisy不提醒各位,女人發脾氣的時候,跟她講道理等於自殺。

        讚美是保命招數

        舉例,如果她在生老闆的氣,你便應該:「咪就係囉,你老闆真係好鬼衰!」假如你對女朋友說:「你自己都有責任啊,為甚麼不想想老闆的難處?」先生,你死定了。有男人覺得:「明明是我女朋友不對,我指出她的問題是為她好呀!」講原則緊要還是命仔緊要?你自己決定吧。第一,如果你的女友經常蠻不講理,就算沒有「親戚」探訪也都天天「大帽山港女」上身,那麼我給你一個忠告─飛咗佢。但如果你的女友只是偶然有點不可理喻,我會建議你在火山爆發那一刻拼命附和她,若要講道理可以之後慢慢講。否則眼前是一場大火,你用油去救火,請問於閣下有甚麼好處?

        保命第二招:讚佢靚。女人無論任何年紀都很喜歡被人稱讚漂亮,有些女人不肯承認自己喜歡被人讚靚,但當有男人讚的時候心裏其實在放煙花。為甚麼化妝品店的男售貨員銷售額特別高?因為女人化妝是化給男人看的,男售貨員不斷讚靚,女人就會忍不住買。當女人心情不好亂發脾氣,怎樣𠱁才好?讚佢靚。當然不是說當女友亂槍掃射,男友突然話:「你好靚呀!」男士們也得配合一下劇情,交戲時應盡量自然一點,說話的語調也要誠懇,不然就會變成街邊賣報紙那位大叔,無論看見師奶還是印傭都照講:「靚女,買乜?」要成功𠱁到女友,男人必須看來經過思考之後才認真得出「女友很漂亮」的結論,例如男人可以認真觀察(裝作認真也可,但必須裝得逼真)女友的外貌,然後說:「呀,你今日個妝幾靚喎,係咪用咗新粉底?」如果女友說她根本沒化妝,更好!你可立即表現驚嘆:「嘩,無化妝都好似化咗咁嘅?」女友聽後,嘴角一定會微微向上翹。又笑又哄,咪friend番囉。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