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調查:美國人厭倦當世界警察 認為應管好自己的事

2016/05/07 22:22:22 網誌分類: 帝國
07 May
调查:美国人厌倦当世界警察 认为应管好自己的事
2016年05月07日 0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白宫前,警察执勤。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中新社休斯敦5月6日电 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本周发布最新调查报告称,美国公众如今对美国在全球事务中扮演的角色相当担忧,大部分美国人认为,美国最好管好自己的事。

皮尤研究中心于4月12日至19日对2008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发现民众依然警惕美国对全球事务的参与。尽管对美国国际主义的支持率相比2013年最低点时有小幅增加,但57%的美国人希望美国最好管好自己的事情,让别的国家尽力应对他们自己的问题。只有37%的被调查者认为美国应该帮助其他国家解决问题。

四成美国人说美国已经在国际事务上做得太多,而不是太少(27%),28%的人认为适量。占比62%的共和党人对美国的国际参与持怀疑态度。

这一观点也延伸到经济领域,将近一半的美国人表示,美国参与全球经济是一件坏事,因为其降低了工资和成本;44%的人持相反观点,称其为美国提供了新的市场和发展机遇。

接近半数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和10年前相比,不再是那么强大和重要的全球领导者。

在美国面临来自全球诸多挑战的大背景之下,美国公众支持增加国防开支的比例大幅升至35%,比三年前高出12个百分点。

80%的美国人称“伊斯兰国”(ISIS)是美国当前的头号严重威胁,其次是来自其他国家的网络攻击、全球经济不稳定、气候变化和难民潮等。(完)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6/05-07/786163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