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肥彭失犬濫權 明報92年大罵

2016/05/07 23:45:09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07 May

到了92年11月11日,《明報》更是炮聲隆隆,這裡一句「港督濫用特權,要勞動警察替其尋犬」,那裡一句「港督再次濫用特權,多次催促警務人員替其尋犬,導致分區指揮官要放下繁忙警政,親赴現場視察」……對於這些,現在的《明報》記者都看不到嗎?……為了「倒梁打屈」,《明報》會去到幾盡?

 肥彭失犬濫權 明報92年大罵
 為攻擊屈穎妍 《明報》今不惜扭曲事實?

  林芸生

  2016年05月07日 21:00

329f63f05eac7f4ab85862eac7b866e0

人氣專欄作者屈穎妍曾說自己有位「忠實讀者」,每天有事沒事都來留言罵她。但其實,她的「忠實讀者」又豈止一個?不只個人,甚至包括《蘋果》、《明報》等黃色媒體,都是她的「忠實讀者」,每天盯著她的專欄找碴,有事沒事都要找些事來罵她?

君不見屈穎妍4月15日在《晴報》發表文章,引述末代港督彭定康動用警力尋找愛犬一事,質疑李卓人等泛民為「一件行李」瘋狂撲噬梁。然後,《明報》便立即出來「報道」屈文,大篇幅駁斥她「資料錯誤」,實情是港督絕對沒有「特事特辦」,因舊聞顯示「當時彭定康的新聞秘書強調,不會出動警方展開搜索,以免浪費公帑,警方只按一般程序尋犬,沒有出動額外人手」云云。

然而,究竟《明報》引述的舊聞出自何處?有幾分真,有幾分假?

 警分區指揮官親到現場尋狗

HKG報記者翻查肥彭失狗後兩天,即1992年11月10日的《明報》相關報道,說「香港仔分區指揮官戴禮德昨晨亦親自到現場了解情況」。

根據一般處理程序,市民遺失寵物,警方頂多只會通知每更巡邏警員留意,一次起,兩次止,若第二天仍未找到便作罷。對比肥彭失狗之後兩天,仍有憲委級的分區指揮官幫忙尋狗,你說當時肥彭有沒有「特事特辦」?今之《明報》說「警方只按一般程序尋犬」,是不是與當年《明報》有出入?

到了92年11月11日,《明報》更是炮聲隆隆,這裡一句「港督濫用特權,要勞動警察替其尋犬」,那裡一句「港督再次濫用特權,多次催促警務人員替其尋犬,導致分區指揮官要放下繁忙警政,親赴現場視察」……對於這些,現在的《明報》記者都看不到嗎?

 選擇性引用舊聞所為何事?

有趣是對比當年的《星島日報》、《經濟日報》及《華僑日報》,即使是傳統愛國報章《文匯報》,批評肥彭的激烈程度都不如《明報》,現在《明報》一改舊態,忽然把他寫成大公無私的「賢君」,究竟那「舊聞」從哪裡找來呢?

原來,出自當年11月10日的《成報》報道,末段說「港督新聞秘書韓新表示,當局並不會出動警方展開搜索,以免浪費公帑。」《明報》記者寧願放棄自家出品,改而引用《成報》的報道,你說這是為什麼呢?為甚麼選擇性引用舊聞?

為了「倒梁打屈」,《明報》會去到幾盡?

  原圖:HKG報

 

   肥彭失犬濫權 明報92年大罵 為攻擊屈穎妍 《明報》今不惜扭曲事實?

  http://hkgpao.com/2016/05/2肥彭失犬濫權-明報92年大罵-為攻擊屈穎妍-《明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