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香港腳浸洗方

2016/05/09 08:42:02 網誌分類: 經濟
09 May
        這幾個星期除了濕疹病人直線上升外,就連「香港腳」的腳痕友也叫苦連天,令人困擾!除了臭味令人尷尬之外,極度痕癢才是有苦自己知!

        有病人告訴小董,在癢不可耐時,用滴露直接淋往腳上,情願以痛苦來蓋過痕癢,可想而知劇癢折騰的程度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這是真菌的惡作劇,甚麼藥膏也試過了嗎?還是會復發,還是不奏效吧?這真菌倒真頑強,不能再用一般的殺菌藥。

        皆因天氣變得更潮濕,忽涼忽熱的,不但造就了它的滋生、滋養,而這些不穩定的外圍環境因素,加上香港人壓力何其大,使本身免疫系統被挑戰,抵抗力下降,細菌不可收拾。

        小董早陣子已寫過一服特效外用中藥浸洗方,以緩解和治理香港腳症狀,惟還是有許多讀者錯過了,再來一次,好好剪下收藏啊!假如你已抓得皮開肉爛,傷痕纍纍的話,最好先找醫師診斷。

        地膚子十五克、蛇牀子十五克、野菊花十五克、大青葉二十克、綿茵陳三十克、甘草十二克、苦參三十克、白茅根二十克、五倍子二十五克、丁香六克、百部三十克、黃柏二十五克、銀花三十五克、桅子二十克。用七碗水煲三十分鐘,剩下的湯藥一日分兩次外用浸洗雙足,每次浸十五至二十分鐘左右,連續用七天為一療程,顯效!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