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是好?

2016/05/09 16:37:22 網誌分類: 教育
09 May

屈穎妍:

許多人都說今日香港的教育生病了(我成日都咁講架啦),但患的是甚麼病?病成甚麼模樣?我想,沒多少人了解,也沒太多人深究。至於如何用藥?有無得醫?就更遙遠了。(醫就一定有得醫!問題係越遲用藥就越難醫---當幾代都中左毒,仲點醫呢?依家係兩代嘅問題啫。)

遙遠的事,沒人肯做,沒人願意做,因為沒即時效果,不能用來寫banner說「成功爭取乜乜乜」。於是,一代一代燒下去的連環地雷,一直埋在中小學幼稚園。最安全的地方,今日已成了最危險的洗腦地。(再唔用藥就冇得醫啦!聽聞一位剛離世的曲藝前輩,死於癌症;初得病時拒醫,後期頂唔順想醫經已藥石無靈!)

最近我收到一張中學通識工作紙,內容是叫1314歲的初中生去研究以下議題:

一、特首梁振英涉嫌向機管局施壓,把女兒遺留在禁區外的行李直接送入禁區;

二、銅鑼灣書店的李波失蹤事件;

三、立法會財委會代主席陳鑑林「剪布」,令196億高鐵追加撥款獲通過;

四、由「學民思潮」到「香港眾志」。

我不加評論,也沒有按語,大家請從這四條題目,窺探今日香港青年在學校通識科獲得甚麼教育。

上周,網上流傳一段Youtube視頻,是清水灣道聖言中學內一個「學會合辦的愛國歌曲歌唱比賽」,參賽同學唱的歌,竟包括日本國歌《君之代》和日本軍國主義歌曲,台下老師同學還興奮地隨樂曲打拍子。

我同樣不加評論,不下按語,只引述著名博客「微塵」文章裏的一些史料:今天清水灣道彩雲邨到順利邨之間的山坡,從前有個墳場,1941年日軍偷襲香港時被殺的亡魂,大部分被埋葬於此,這墳場叫「七號墳場」。

原來被日軍屠殺的中國人就躺在腳下,踏着鮮血染過的土地,唱着日本皇軍的歌,孩子們、老師們,今天晚上你們能安睡否?

 

 ---------------------------------------

要摧毀一個民族,就是要抹掉他的歷史,香港被殖民者統治百年,少說也有两三代人被灌輸恐共、拒共、排共的思想,各種反華、漢奸,洋奴,黑金勢力亦打著自由、民主,獨立、自主、核心價值在回歸後配合其幕後主子的陰謀,更肆無忌憚從暗地裹走到前台抗拒政府管治,這種風暴只會越演越烈,單靠議會去改變歪風,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眼看香港這代人對歷史認識,認賊作父不特止,更作出漢奸的鈎擋出買民族,簡直令人扼腕嘆息,香港今後何去何從?真是令人痛心。

近代歷史都弄不清楚的所謂老師和學生,黑白不分,良知全無,可悲!
學生可能不知歷史,但老師和校長不可能不知,所以最無恥的是校長和老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