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層次豐厚紫薯香酥鴨

2016/05/10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10 May
        很多人以為年輕人聚會多會選擇西餐或是日、韓菜式,然而米珠蓮有一班朋友對中菜情有獨鍾,幾乎每月飯聚都會到中菜館,而五月的就定了在怡東軒。

        甫坐下翻看餐牌,才發現這個月有不少新菜上場,看來這次來得正是時候。最先吸引到大家目光的是紫薯香酥鴨,一來因為在座不少朋友都是紫薯迷,而香酥鴨本身又是工序繁複的菜式,很考師傅的功力,所以毫不猶豫就點了一客。菜式呈上來,見到艷麗的紫色即時令人食慾大增,外層薄輕酥脆,下層的紫薯粉嫩糯口,鴨肉炸後緊致富彈性,香嫩而不油膩,蘸點以香菇、薑米及葱花等製成的醬汁,令味道進一步提升。據知這米鴨製作步驟繁多,油炸後又要燜煮,加上紫薯後又要再炸三次,才能做到脆嫩不膩的效果。

        友人吃中餐,最愛有鑊氣的菜式,豉汁波士頓龍蝦球伴西蘭花就令他大為滿意。本身愛吃龍蝦菜式的他,自己曾多次在家試煮中式龍蝦,都未能成功做到帶鑊氣的感覺。其實,中菜廳的龍蝦經過泡嫩油、回鑊再炒,沒有相當的經驗和技巧實在很難做到,而這裏的龍蝦球熱辣鮮爽,火候十足,惹味而不掩其鮮味,上桌不消一會兒,已被友人搶光。

        至於碧綠燕液雞豆花則甚有新鮮感,平時的燕窩菜式多是伴以椰汁,但這道菜因淋上菠菜茨汁而變成綠色,雞茸細滑,加上金華火腿茸,令燕窩帶上了點點鹹香,菠菜茨汁就添上了清新感覺,層次甚豐。

        查詢:28376790

        米珠蓮

        
■紫薯香酥鴨
■紫薯香酥鴨
■豉汁波士頓龍蝦球伴西蘭花
■豉汁波士頓龍蝦球伴西蘭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