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室內設計師的10條標准

2016/05/11 11:20:4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y



現在,業主較重視選擇一間好的裝飾為自己服務,而選擇好一位室內設計好的室內設計師是整個裝飾活動中最關鍵的環節。設計策化先行,即可減少甚至避免裝飾施工中的財物損失。室內設計對工程而言可以“運籌帷幄,決勝未來”。另一方面,真正的工程造價是從室內設計師的設計中產生出的,省錢就必須從設計中掌握和控制好造價,沒有設計的報價是沒有根基的預算。這要求選擇室內設計師時留意以下要點。

1.經驗:室內設計師能否快速理解業主問題及快速提出合理化建議。看其處理案例是否夠多,經驗是否豐富。2.創意:在同你交談過程中,其能否根據你的一些情況,看著建築平面圖能隨意、快速、准確地構思、室內設計用筆勾畫出主要設計圖,同時解釋其設計意圖。3.個性:惟命是從的設計師沒有個性水准。不分選擇好壞,統統裝飾上去,看上去是很好地為業主服務,其實是對業主不負責。有個性的設計師設計出來室內設計的作品,可以使你的家居裝飾區別於他人的家居裝飾效果,有“量身度造”之感。

4.綜合造價:室內設計師對裝飾材料花色品種及有關裝飾項目價格的了解程度台中室內設計越深越能合理安排業主資金,使裝飾材料為室內設計服務,節約材料、有效選擇材料、合理替代,為業主省錢,內在價值最大化。5.相關問題:室內設計師對相關建築問題的了解程度,有利於裝飾施工的順利進行,解決施工問題並和實際聯系緊密。如牆能動否,工藝即簡單又能達到效果。家具組合、配置什麼樣的成品家私又省錢,又實際。有效裝飾物品。6.綜合能力:裝飾項目內容特有繁雜。縱向能力是室內設計師就必須具備。橫向能力,設計師知識水平廣度是高水平設計師區別於一般室內設計師的關鍵。能解決和滿足業主綜合需要。

7.新技術:設計師對成品系統家電、對數字網絡時代的認識及在居家中的應用。裝飾材料居家裝飾中環保體現,聲學環境處理。新生活方式的解決能力。裝飾要適合技術創新的發展需要。8。裝飾文化:室內設計師對文化的理解,風格流派的合理運用,可使裝飾層次更能趨向高境界。滿足消費不同層次需要。9.道德觀念:室內設計作品如其人,另一方面,室內設計的預測性比較強,每個人對此區別很大。預測性越強將來發生問題的機會越少,業主越省心。把握業主情況,進而選擇適合的施工方法、程序,可以使業主省力。有正確的道德觀念,也就能有好的服務水准。10.藝術品質:藝術是裝飾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裝飾本台中室內設計身也是一種高級享受。室內設計價值層次表現最終是藝術涵量表現。在創造理想空間環境時,使其成為高雅的藝術作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