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958華能新能源2.25元吸納

2016/05/12 08:41:23 網誌分類: 經濟
12 May
        華能新能源(958)為內地第二大風電營運商,主要經營風電場及光伏發電廠,為華能集團的新能源投資旗艦。

        集團今年首季純利按年升逾65%,首4個月完成總發電量逾664萬兆瓦時,同比增長接近3成,當中風電及光伏發電量,按年分別增長逾30%及23%,優於同業。由於集團於限電嚴重地區的裝機容量不大,整體棄風率只有9%,遠低於行業15%平均水平。

        集團不斷加大前期開發和資源儲備力度,預期今年增加裝機容量1.4吉瓦,並冀在特高壓電纜建成後,可再把棄風率減低。此外集團預計在風電場利用率改善、政府補貼增加,及利息開支減少下,其發電量能維持增長,負債比率有望下調,有助提高自由現金流,前景看俏。現價預測市盈率7.32倍,建議可於2.25元以下吸納,上望2.58元,跌穿2.05元止蝕。(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證及康宏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