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吊桶女命賦》之二 女命陽幹取食則與印合,陰乾取食則與官合。 經云:“田園廣置,食神得位,不逢合。

2016/05/12 11:08:10 網誌分類: 真本金吊桶
12 May

《金吊桶女命賦》之二

女命陽幹取食則與印合,陰乾取食則與官合。

經云:“田園廣置,食神得位,不逢合。” 

蓋女命以食為子息為衣食,乃壽星;但與合則變,不成食神。

縱然蟄蟄冬斯慶,兒女成群淚濕衫。

食旺忌印克父母,則汗濕。印旺忌食克子女則淚濕。無食多逢印綬,反作刑傷。

日時辰戌兩相衝,偏房空守去何從;雖然有子難繼後,百歲光陰不善終。

丑未相衝而不忌,辰戌相衝則非吉;女字犯此多陷於孤寡,(參;庚辰戊戌庚辰丙戌)雖得金水傷官多為人所愛,但克八夫,至三十八歲而九嫁得一富甲一方之夫為第四繼室,到八十歲而終。蓋丙火透時喜得為用,但不免無子送終。

金水傷官柱內逢,艷容如玉更玲瓏。

一為食神,富貴賢良之女,滿盤金水淫邪智慧之人,金堅主義,卻為金水聰明而好色。

傷官財印隨夫貴,淑善幽嫻主饋中;金水傷官喜見官,若無官則其志不定。蓋壬癸水盛者聰明多智,女則淫濫。傷官之格,女人最忌。若帶財印,反作富貴。

姐妹多透爭夫寵,安常日貴福興隆。

官輕比重,姐妹爭夫,家庭閨門紊亂。日干同者,若我旺他衰,我為正,他為偏;他旺我衰,他為正。露比劫合財官,或作填房繼室,或偏房繼室。故曰:“比劫剛強,乃作填房之婦”。

坐祿乘輿人穩重,衝身動馬最輕鬆;衝身動馬一生忙異。

孤辰差錯夫家薄,寡宿連印皈佛崇。

孤辰寡宿遇印,願作尼姑不然亦犯孤寡,身旺尤忌。

祿貴虛邀分夾拱,歸祿進財不要衝;

參:庚午戊子甲寅甲子

合貴拱貴遇午衝子,為合不佳而走漏,故名:失貴漏貴,致幼年失身。

女多傷官歸祿得之,極貴極吉,但不能衝。日祿歸時見財,則清高富貴。

歸祿有財而獲福,無財歸祿必須貧 

無官混殺殺為用,尤物傾城美麗容;

陽日取殺,殺賴印顯,印賴殺生,男主權貴,女主富厚。故云:“栗帛盈餘,蓋食製殺,而印化殺為權”。又云:“制殺不如化殺高,因化之以德為最好”。甲坐申透庚,子都西都。丙坐申透壬,大喬小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