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已瘋狂?

2016/05/13 10:18:39 網誌分類: 時事
13 May

坦言集:紅雨狂躁 

香港變得愈來愈不可理喻,連下大雨都成為抱怨政府的藉口。本周二上午七時三十五分天文台發出紅雨警報,十分鐘後教育局按既定指引宣布全日制及上午校停課。一些家長和媒體批評紅雨警報時間尷尬,認為當時不少學生已上學,上學的學生已受暴雨影響,天文台與教育局安排不適當

 

事實上,天文台發紅雨警報是按一定的科學程序(幾時掛三號、幾時掛八號一樣有個既定機制,唔係你想幾時掛、就幾時掛!呢個機制實施左咁多年,何解依家至有人諸多挑剔呢),而不是專門為了誰而發放。大雨是上天安排,並非政府可左右,因大雨令學生上課不便,就要天文台提早發紅雨警報,好讓教育局宣布停課,這是甚麼道理?香港家長溺愛子女,難道要所有人跟隨,改變既定的科學程序?與其埋怨政府安排不妥善,不如埋怨天公不作美。如果大雨可怨,那麼酷熱天氣又可不可怨?(即使當時紅雨,據知香港有不少地區陽光普照;那麼,該等地區的學校,又是否應該如常上課呢?)

 

這種埋怨,與政治上將香港所有問題都歸咎於當局,內地所有問題都歸咎於共產黨,邏輯的疏漏與荒謬同出一轍。或許香港這種荒謬的政治,社會根源恰恰在於這些家長和媒體,後者更與它們的讀者互為因果,一起沉淪。因此,要解決問題,必須從深層文化思想結構方面着手,並不容易。由於這是長年積累演變的結果,要改變也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事。

 

何時發紅雨警報,以前從來不成問題,可見社會狂躁和不講理的情況沒有今天般嚴重。當然也沒有媒體那樣推波助瀾。美其名曰新聞自由,實際上是以他們狂躁和不講理的價值觀與思想方法,對社會進行洗腦。

 

陳文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