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慾煞(又名淫慾妨害煞)

2016/05/13 13:02:10 網誌分類: 神煞
13 May

淫慾煞(又名淫慾妨害煞)

 

壺中子云:“老醉秦樓十二,直緣重犯八專;少亡楚甸八千,應是疊逢九醜!”蓋言八專為淫慾之刃煞,九醜為妨害之辰,八專者乃甲寅、乙卯、己未、丁未、庚申、辛酉、戊戌、癸丑是也!日上有不正之妻,時上有不正之子女,女人犯之不擇親疏,肆行無忌,犯多者尤緊,九醜者乃指壬子、壬午、戊子、戊午、己酉、己卯、乙酉、乙卯、辛酉、辛卯,等是也,女人犯之主產厄,男犯九醜不全終“死無全屍”。

 

因為有人問到楚甸八千是什麼意思,故先來說說壺中子:“老醉秦樓十二,直緣重犯八專;少亡楚甸八千,應是疊逢九醜!”這句話的意思。

“秦樓”,即鳳臺,是秦穆公的女兒弄玉和她的丈夫蕭史住的地方。蕭史,亦作“簫史”。相傳為春秋秦穆公時人,善吹簫,能致孔雀白鶴於庭。穆公以女弄玉妻之。蕭史日教弄玉吹簫作鳳鳴,後鳳凰來集其屋。穆公築鳳臺,使蕭史夫婦居其上,數年後皆隨鳳凰飛去。

因為弄玉蕭史情投意合,在秦樓鳳臺吹簫引鳳,後來詩詞家多用秦樓來表示良家女子所居住的閨樓。如李白《憶秦娥》中的“簫聲咽,秦娥夢斷秦樓月。”,但到後來,蕭史弄玉既有成佳偶又隱有男女偷情的含義,秦樓也就多指為煙花之地了。

楚甸,甸字是會意字,是把一塊田地包起來的意思,也即是郊外的地方。楚甸,其實就是楚館,就是那個好細腰的楚靈王築章華宮,選美人細腰者居住的地方,故後世多用楚館秦樓來泛指歌舞場所。楚甸八千,泛指宮室之多。

壺中子:“老醉秦樓十二,直緣重犯八專;少亡楚甸八千,應是疊逢九醜!”這句話的意思是:老了還沉醉在青樓妓院,只因為重犯了八專煞,少時就病夭於花街柳巷,應該是屢逢上九醜辰。”

八專日就是指甲寅、乙卯、己未、丁未、庚申、辛酉、戊戌、癸丑這八個日子!這八日中,甲寅、乙卯、庚申、辛酉是日主坐祿,己未、戊戌、是日坐本氣,丁未、癸丑是日坐冠帶。這些都是日子健旺,一般來說,生在這幾個日子的,大都自信心好,精力充沛。但如果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往往也會流入不作無益害有益,何以消遣此有涯之生。而且八專入命,大都比較多情,很容易在平常的相處之中,不知不覺的陷入感情漩渦中而不能自拔,因此八專入命,經常會有感情上的困擾,容易發生不為人知的戀情,易有爛桃花及擺脫不掉的情感糾葛。正是所謂無情何必生斯世,有好終須累此身。

 

女命日坐八專,有命書說克夫。其實是女命八專,大多精力充沛,性慾較強。俗語說:二八佳人體似酥,腰間仗劍斬愚夫。雖然不見人頭落,暗裡催君骨髓枯。夫陽精耗洩無制,髓枯血涸,陰積陽消,正虛邪湊,作為丈夫的壽命又如何能久耶?《小窗幽記》雲:效野非葬人之處,樓台是為丘墓;邊塞非殺人之場,歌舞是為刀兵。試觀羅綺紛紛,何異旌旗密密;聽管弦冗冗,何異松柏蕭蕭。葬王侯之骨,能消幾處樓台;落壯士之頭,經得幾翻歌舞。達者統為一觀,愚人指為兩地。”這就是八專剋夫的道理。

九醜是指九種醜惡的行為,這裡的九醜日指的是戊子、戊午、壬子、壬午、乙卯、乙酉、己卯、己酉、辛卯、辛酉這十個日子,這十幹日子是乙戊己辛壬配子午卯酉而成的。九醜日的說法來自六壬術,六壬術認為:子午卯酉為陰陽易絕之神,有生殺之道。乙戊己辛壬乃刑殺不正之位,三光不照,此五幹四平合而為九醜,乃歲終物必紐結,醜惡同時,故名九醜。

 

一般來說,九醜入命,容易有失風雅的癖好,容易有不易人知的性癖好。九醜入命,感情上的心路歷程,多有不為人所知的辛酸與疑惑,也容易有婚外情或是畸情戀曲的發生。九醜坐命,大多多情多累,感情上也容易起爭端,若是婦女,就容易發生產厄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