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煎餅

2016/05/14 12:44:33 網誌分類: 飲食
14 May

艾草煎餅

端午節有些人也喜歡吃些艾草做的食品,聽說可驅邪等。

艾草有很多種,有濃烈芬香氣味的,南方人端午節用來懸掛於大門以避邪。還有一種氣味比較溫和,可以食用

冬季和春季也可以採摘鮮嫩的艾草葉子和芽,作蔬菜食用

形。

现代实验研究证明,艾叶具有抗菌及抗病毒作用;平喘、镇咳及祛痰作用;止血及抗凝血作用;镇静及抗过敏作用;护肝利胆作用等。以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艾草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这特殊的香味具有驱蚊虫的功效,所以,古人常在门前挂艾草,一来用于避邪,二来用于赶走蚊

艾草煎餅

艾草可按個人的喜受作多款食品。例如可作艾草湯、艾草粥、也可以把艾草打成汁做餃子皮或茶果,也可以曬乾泡茶喝或煲水泡脚等。

本人比較喜歡煎餅食

 

現介绍艾草煎餅製法:艾草洗淨切碎, 加素肉粒,或用豆腐煎香切粒, 加麵粉加水調成糊狀,加少許鹽及胡椒粉等,落油鑊煎成餅狀, 兩面煎香即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