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紐約警方 “ 裹尸袋 ” 拘捕嫌犯惹非議:已用25年

2016/05/14 22:22:21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14 May
在视频中,一个男子躺在地上,脚踝和小腿被浅黄色的胶带捆得结结实实,双手被铐在身后。有四五个警察在翻他的衣兜和裤兜。翻完之后,他们将他抬起,全身捆好,装入一个白色的袋子里,头被蒙在里面,只有双脚露了出来。然后,这个袋子里的男子像一个木乃伊一样被重重仍到墙角。纽约警方“裹尸袋”拘捕嫌犯惹非议:已用25年

 发表时间:2016-05-14 11:50:38

 关键字: 美国纽约警察嫌犯

据《纽约时报》5月13日报道,近日纽约警方因在抓捕嫌犯时使用一种抓捕袋而在网络上遭到批评。

近日,在纽约的一条大街上,警方使用一种警用工具抓捕嫌犯时被路人拍下并上传到网上,该视频的一个标签是“野蛮执法”。很多人看了视频后认为警方是在滥用暴力、违反人道。

NYPD(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纽约市警察局)的ESU(Emergency Service Unit,即紧急接警科)在使用专门拘捕袋控制犯罪嫌疑人

在视频中,一个男子躺在地上,脚踝和小腿被浅黄色的胶带捆得结结实实,双手被铐在身后。有四五个警察在翻他的衣兜和裤兜。翻完之后,他们将他抬起,全身捆好,装入一个白色的袋子里,头被蒙在里面,只有双脚露了出来。然后,这个袋子里的男子像一个木乃伊一样被重重仍到墙角。

“活了一辈子,我从没见识过这样的事情”,拍摄视频的人说。

“周围的旁观者看到这样的情景心里都非常不舒服,这简直就是把一个活人放到裹尸袋里,太不人道了。这不但有损嫌疑人作为一个人的尊严,而且这样做也非常危险。”

Carla Rabinowitz是纽约一个心理疾病治疗师,看了视频后,她为特地给纽约警方发了一封邮件,希望警方停止使用这样的抓捕方式。因为这些袋子本来是用来控制某些罹患精神疾病的人。因为他们可能对他人造成人身伤害,不得不用袋子控制他们的身体。

据悉,警方拒绝评论Carla Rabinowitz的邮件。据Carla Rabinowitz说,她收到了警方回复的邮件,在邮件中,警方为使用这种抓捕工具进行了辩护。

据刑事起诉书描述,视频中被装入袋子中的犯罪嫌疑人名叫Johnell Muhammad,他因乘地铁逃票被警察拘捕。开始时他四肢乱动,还向警察吐痰。警察从他身上搜到了已拆包的可卡因。

但Johnell Muhammad的律师认为警方的行为过当,整个拘捕过程太过暴力。

据悉,视频拍摄于今年3月。警方后来回应称使用这种抓捕方式已经超过25年,只有高度专业的ESU部门警员才获得授权使用这种袋子。从今年1月1日到4月20日,纽约警方使用了122次,几乎每天都会使用。

Gene DeSantis是一位警务用品生产厂家负责人,他说今年已经向各地警方售出了500个拘捕袋。

纽约心理疾病治疗师Carla Rabinowitz说自己是最近才知道警方在使用这种工具,“使用这种袋子将会给嫌犯造成心理创伤,这是一种不人道的方式,被装进去的人会感到非常耻辱”。

“某些在海外服过兵役的老兵在被警方拘捕时如果看到这个袋子会联想到装尸体的裹尸袋,他们会更强烈地抵抗,情况会更加难以控制”,Carla Rabinowitz说。

(观察者网马力/编译报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标签 >> 美国警察纽约警察局嫌犯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6_05_14_360286.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马力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6_05_14_36028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