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新任市長

2016/05/15 08:47:26 網誌分類: 時事
15 May

 

倫敦是香港人熟悉的世界著名大都會。最近,「倫敦人 LONDONER」作了一個創舉,就是選出了巴基斯坦裔的薩迪克汗為新任市長。

薩迪克出身寒微,公屋長大,父親是巴士司機,經過多番努力,成為首位出任歐洲首都市長的穆斯林。

反觀香港,雖然號稱「國際金融中心」,不少南亞裔人士在香港土生土長,但他們往上流的機會,有極大的改善空間。

早前,一些媒體更大肆渲染報導「大量」南亞裔人士偷渡來港,破壞治安。這些以偏概全、譁眾取寵的言論與構建和諧、包容的社會這個理想,大相逕庭。

你我同是生活在香港,希望特區政府、社會各界人士,多做實事,讓這裡生活的不同種族,不同宗教,不同背景的人士可以更多交流、共享繁榮、安定的生活。

事實上,在香港長大的南亞裔居民中,也有富有才華的。其中一位名叫Vivek Mahbubani,他是「搞笑專家」。讀者們不妨到YOUTUBE 搜尋他的廣東話「棟篤笑」欣賞、欣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