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陰之魔〈外貌看是人.但不是人〉

2016/05/16 06:10:52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16 May

 

五陰之魔

〈宣化上人 開示〉

修道的人,如果不明白這五十種陰魔,一定會走錯路的!

五陰是什麼呢?是色、受、想、行、識。色有十種魔,受有十種魔,想有十種魔,行有十種魔,識有十種魔,合起來就是五十種陰魔。修道的人必須對這五十種陰魔認識得清清楚楚的,如果不清楚這五十種陰魔,很容易就做了魔王的眷屬。等做了魔王的眷屬時,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做了魔王的眷屬呢!還不得其要領,還不知道。所以這要特別注意的。

現在《楞嚴經》講到五十種陰魔,這是最要緊的地方!修道的人,如果不明白這五十種陰魔,一定會走錯路的;不走錯路,那是很少很少的。所以你若認識陰魔的境界,就不會胡吹亂捧了,不會自己看自己是一個了不起的人。所以無論誰,你有親戚朋友,都可以叫他們來聽一聽這五十種陰魔,令他們知道這種修道的境界。

外貌看是人,但不是人

〈宣化上人〉開示

這個魔會入他的心竅裏頭去了,到他身上,把他本來的靈魂就給攆走了。這個魔王就在這兒坐殿,就當他的靈魂了。所以你看,這五十種陰魔,你都不認識,怎麼就會成佛了?這種狂魔,就是狂妄、貢高我慢。

這個魔呀,他無論見到誰,就誇獎自己,是已非人。就是抑人揚己這麼樣的,說人家都不對,就是他最高,他自己就成佛了。我慢無比,這個我慢就是對誰都傲慢,其心乃至上不見佛,往上也沒有佛了,為什麼?他就是佛了嘛!下不見人,他也看不見人了。看不見人,他看見什麼呢?啊,他說一切人都是佛了,他自己是佛,在他上邊沒有佛,他就是佛,將來一切人都跟著他成佛,所以他下也不見人了。失於正受,當從淪墜,他失去這個正定正受了,這種人應該墮落的。

這個魔呀!是真正癲狂了,這是魔在那兒支配他講話,像某某那就是狂魔了,你看他膽子大不大?說:「我就是活佛了,我就是世尊,我就是什麼什麼......」,說他們自己都是蓮花。結果他們都在那個地方夜郎自大,原來是一條蛇在那兒作怪,他們每一個發狂的人,都有蛇頭鼠眼的樣子,他們往自己的臉上貼金,說他們到地獄救人去。你問他怎麼下的地獄呀?他說願意到地獄去救人,學地藏王菩薩。你看講得真有道理!

這個人愚癡到極點,是又愚癡又迷惑,以為這個能變化的就是佛菩薩了。那狐狸精也會變化,妖魔鬼怪都會變化。他沒有想到,這個會變化,不一定是菩薩,也不一定是佛。怎麼知道他是魔呢?他破佛的律儀,所以偷偷地就行淫欲去了,因為他有淫欲心,所以就知道他是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