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贫贱不合局

2016/05/16 09:59:09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16 May

论贫贱不合局

摘要: 论贫贱不合局命无正曜格、极居卯酉格、杀拱廉贞格、巨逢四煞格、马头带剑格、命里逢空格、天梁拱月格、文星遇夹格、文星失位格、科星煞凑格、科星逢破格、魁钺凶冲格、武贪守身格、巨机化酉格、刑囚夹印格、月同遇煞 ...

论贫贱不合局

命无正曜格、极居卯酉格、杀拱廉贞格、巨逢四煞格、马头带剑格、命里逢空格、天梁拱月格、文星遇夹格、文星失位格、科星煞凑格、科星逢破格、魁钺凶冲格、武贪守身格、巨机化酉格、刑囚夹印格、月同遇煞格、马落空亡格、梁马飘荡格、生不逢时格、禄逢两煞格、日月藏辉格(日月反背)、财与囚仇格、一生孤贫格、君子在野格、两重华盖格、羊陀夹忌格、火铃夹命格、劫空夹命格。

经云:非格非局,焉得为福,凡人命不合前格,又犯蹇局,必煞孤寡贫贱。

1、命无正曜格

命宫无紫微天府星系十四正曜,不论命宫是否有禄存、羊陀、火铃、左右、昌曲、魁钺等甲级星,只要无紫府十四正曜,均为命无正曜格。论断命宫时,要审迁移宫之吉凶来定命宫之吉凶,同时要看命宫所落之偏曜、化曜、杂曜吉凶如何,以定祸福。命无正曜并非一定属贫贱之命,只要三方有入庙旺之吉星及禄存、科权禄、左右、昌曲、魁钺加会,不见凶星,仍可飞黄腾达,发挥才能,富贵可期。

若命宫偏曜、化曜、杂曜尽多凶星,三合宫及对宫星辰陷失,会聚四煞劫空,而无吉星加会,在幼年多会夭折。若逃过不死,也是二姓延生,为奴为仆,一生贫穷,多灾多难,不能发达。宜出家为僧道(不过话又说回来,现在的僧道日子过得比你我还好)。又若父母宫也无正曜,则少年更是凄苦。此格在幼年多病多灾,与双亲缘薄,或丧父,或丧母,或过房出继,改名换姓方能活命,或随母继拜,或是私生,或是庶母(父亲的小老婆)所生。成年后或入赘妻家,或离乡背井。故古诗云:

命宫无有正曜星,幼岁重重有祸殃。惟是过房方得寿,他乡好去作东床。

今人之命多验于幼年多病,与双亲感情浅,一生当中会更改自己姓或名,离乡外赴等情形。至于庶母所生、过房出继、或幼丧父母,入赘等情形较少。

经云:“命无正曜,二姓方可延生,离祖方可成家”、“命无正曜,夭折孤贫”。

2、极居卯酉格

紫微贪狼在卯酉坐命,又遇煞星。紫贪卯酉,并非个个都是贫贱之命或僧人道士。若遇紫微化权、化科,贪狼化禄、化权,或禄存在命宫,或加会火星、铃星、左辅、右弼、文昌、文曲等以 上情形,均不能以贫贱定之,反主富贵有成(女命不宜见昌曲)。

若无上述任何一个星曜会合,而命宫三方见擎羊、地劫、天空、旬空、截空、化忌、天哭、天虚、孤辰、寡宿等星宿,必一生无成,贫穷孤单,名利俱无,宜出家为僧道,空亡若是在命宫,其人与宗教之缘份愈强,故古诗云:

极居卯酉遇劫空,十人之命九为僧。

又云:

借问此身何处去,衲衣削发居空门。

当然现在的假和尚、假道士、假尼姑太多,纵使出家者,不少人也离不开是酒色财气,没有几个是真正修行而具有法力的人。而社会之流亦是自我标榜而已,以此进行诈骗财色或满足某种心理。

紫微贪狼在卯酉宫坐命,多数人有如下特点:①多数较讲义气,出生在很平常的家庭;②有虔诚的宗教信仰,其人相信玄学、算命、占卜、气功、医学,好神仙之术,甚至会投入时间去研究;③与异性打交道的时候多,个性和外在形象富于魅力,容易吸引异性。男子爽快大方,不太重视钱财,女子身材性感,想法太多,不安于室,宜嫁离过婚的老公,或结婚前有较多波折方可偕老;④为“桃花犯主”之格,男女皆易有桃花,婚姻关系有过问题或有不正常之事,加空亡不论;⑤配偶体态较为肥胖。⑥自己寿命较长。

经云:“北极加凶煞,为僧为道”、“极居卯酉,多为脱俗僧人”、“女命,紫微贪狼同宫,落风尘(按:命宫、福德、夫子二宫加煞方是)”、“紫微贪狼为至淫,男女邪淫”“紫微贪狼同宫于卯酉,不忠不义,匿近奸人”,无辅弼昌曲会合,近小人而远君子,与坏人沆瀣一气,喜欢同不三不四的人一起鬼混。“紫微贪狼同宫,如无制,是无益之人(得辅弼昌曲夹制,则无此论)”。如:

陈伯达,乾造1904甲辰年六月十七日辰时生(陈伯达晚年接受记者采访,曾自述生辰),紫微贪狼在卯宫坐命,官禄宫廉贞化禄,财帛宫破军化权、武曲化科,为三奇格,擎羊同宫,无辅弼昌曲夹制,纵贵显亦属奸人无疑。曾为***的秘书,文化大革命时,任文革小组副组长,炙手可热,整人无数,坏事干尽。清算文化大革命的错误,1981年1月30日,陈伯达被判徒刑十八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此命正符合“男女邪淫”、“不忠不义,匿近奸人”、“紫微遇武曲、破军、羊、陀,欺公祸国”之论断。

蔡京,北宋奸臣。乾造1047丁亥年正月十七日亥时生(见三命通会),紫微贪狼在卯宫坐命,得昌曲魁钺夹制,允为贵论,但有擎羊与贪狼会合,仍主不忠不义,匿近奸人。蔡京为北宋奸臣,官拜太师,加重剥削,排斥异己,大兴土木,被称为“六贼”之首。80岁时,金兵攻宋,率全家南逃,被钦宗放逐岭南,贬陡韶儋二州,途中死于谭州(今湖南长沙)。(丁亥壬寅壬辰辛亥,三岁)

《中国古代民间方术》一书中第195页写道:

“宋代有一位郑氏,生下一个儿子的生辰八字与蔡京相同。根据算命术之理,两人的命远似乎应该相同。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蔡京官拜太师,权势显赫,而郑氏的儿子却在十八岁时就不幸溺死。蔡郑两人的命运可说有天壤之别。

以上几个例子,在一定的程度上几乎可以宣告算命术的彻底破产。”

古书曾记载这一故事:“大观改元,岁复丁亥……以正月十五日亥时生一子,岁月日时,适与鲁公蔡京合,其家大喜……年十八,春末出游,马忽跃入波中溺死。”言郑氏之子晚于蔡京一轮花甲出世。就算排出二人的八字相同(根据作者校对细查,其实并不相同,蔡京日干支壬辰,郑氏之子日干支壬寅),但是交运脱运的岁数绝不相同,更为重要的是,由于生日数不同之故,二人的命盘绝对不会相同(蔡京是正月十七,紫贪在卯,郑氏之子是正月十五,巨机在卯)。要知道,紫微斗数命盘才是决定一个人富贵贫贱最准确的东西,而不是八字组合,八字预测只是命理学的一部分而已。命盘不同,其命运吉凶自然不同,正如该书作者所言,“蔡郑两人的命运可说有天壤之别”。但要凭一个前提就已错误(二人之八字并不一样,更不用说命盘也差异甚大)的例证来“宣告算命术的彻底破产”,未免言之过早。

乾造,1947丁亥年正月正月十一日亥时生,紫微贪狼在卯宫坐命,魁钺昌曲铃星会合,必然做官。未发迹前只是一个普通的护林员,因才干优秀,运气又佳,故官运亨通,升至县委书记、区委书记,1997年调入市内任局长。唯紫贪同宫卯酉,难免有酒色方面的嗜好。此与蔡京之命盘除日系诸星不同外,其余全然相同,虽同属富贵,而蔡京贵至极品,而本命充其量也不过是个“六品”小官。当官远远不及蔡京来得大,此恐与祖坟风水、八字组合、后天社会环境、个人修养及种种“运气”有关,更很重要的事,二人所处的时代相差得太远了。此命生活在现代,当然可以欣赏VCD、上电视、乘飞机、打电话、敲电脑、喝XO、洗桑拿、坐奔驰、到泰国看人妖表演……,等等,这此可都是900年前的蔡京太师做梦都无法享受的东西。

某相士,乾造1955乙未年二月二十二日子时生,紫微化科贪狼、禄存在卯宫坐命,对宫有火星。皈依道家,据传言其相法奇准,又通祝由神仙之术。因命有吉星,名动江湖,财色均获丰收,唯武破空劫守财帛,其财必东进西出耳。

梁启超,乾造1873癸酉年正月二十六日巳时生,紫微贪狼在酉宫坐命,科权夹命,昌曲魁钺会合,迁移宫有铃星,主文章盖世,一鸣惊人,名满天下。(癸酉甲寅丙午癸巳,六岁)

3、杀拱廉贞格

①廉贞、七杀二星分守身宫和命宫;②廉贞七杀在丑未宫守命;③七杀在卯酉守命,三合有廉贞。以上诸等,命宫三方四正无吉星加会,反而加会羊陀火铃天刑化忌劫空等诸多恶曜,便为杀拱廉贞之格。古诗云:

贞逢七杀实堪伤,十载淹留有祸殃。运至经求多不遂,钱财胜似雪流汤。

此格生人,不但贫穷多灾,而且破败不堪。须注意者,要三方四正不见吉星方作此断,如不详审,则容易判断错误。因此有云:“廉贞、七杀,反为积富之人”、“廉贞遇七杀,显武职”。

经去:“廉贞主下贱之孤寒”、“七杀廉贞同宫,主残废,又主痨病”、“七杀廉贞同位,路上埋尸”。

4、巨逢四煞格

①巨门与火铃羊陀守命宫,居陷地;

②巨门守命,四煞守身或巨门守身,四煞守命,居陷地。

古诗云:

巨门落陷在身宫,四煞偏遇命里逢。

若是吉星无救解,必然流配远方中。此格生人,贫穷多灾,多是非,并具犯罪倾向,

恶者恐至残废、坐牢、凶死。女命,心性狠毒,淫贱无耻,极克夫。

经云:

“巨火擎羊,防遭缢死”、

“巨门四煞于身命、疾厄,羸黄困弱”、

“巨门火铃,逢恶限,死于外道”、

“巨门火铃,无紫微禄存压制,决配千里,遭凶”、

“巨门火铃,三合煞凑,必遭火厄”、

“巨门守命,见羊陀,男女邪淫”、

“巨门四煞陷而凶”。

5、马头带剑格

命在宫午,擎羊单守。擎羊在午本为陷地,此格主大凶。

命宫在卯、酉、子,遇擎羊单守,亦主大凶。三方遇火铃劫空忌星天刑,必煞夭折。

命入此格,其人外表豪迈大度,其实狠毒奸狡,残暴凶恶,

不但品性不端,且主一生招凶,刑妻克子,身患恶疾,具犯罪倾向,中年夭亡。

命有吉星入庙,其人亦颇有豪气,干脆利落。行限遇擎羊单在午或卯,亦主有灾。

故古诗云:羊刃切忌午之方,若来陷内最为殃。刑妻克子生闲事,残病中年要早亡。

经云:

“擎羊居子午卯酉陷地,作祸兴殃,刑克极重,甲戊庚壬生人必有凶祸”、

“擎羊在子午卯酉守命,非夭折则主刑伤”、“擎羊火星在陷地守命,下格”。

6、命里逢空格

①命宫在巳亥,无正曜,地劫天空二星同在命宫;

②地劫、天空单守命宫。以上二者,三合方及对宫无吉解救,便为命里逢空之格。

命有此格,不聚财,漂泊异地,一世贫穷不遇,万事成空,乃下贱之格也。

再逢煞星,多主夭折。故古诗云:

空劫来临吉曜无,求名求利总成虚。清闲孤独方延寿,富贵荣华过隙驹。

劫空为愁最害人,才智英雄误一生。只好为僧并学术,堆金积玉也须贫。

经云:

“生逢天空,犹如半天折翅;命中遇劫,恰如浪里行船”、

“命里逢空,不飘流即主疾苦”、“劫空二星守命,遇吉祸轻,遇凶则凶”、

“地劫守于身命,主人作事疏狂,不行正道,

好为邪癖之事;天空守于身命,主人作事虚空,不行正道,成败多端,不聚财”。

7、天梁拱月格

天梁在巳、亥、申为陷地,太阴在卯、辰、巳、午、未为陷地。

①天梁在陷地守命与太阴加会;②太阴在陷地守命与天梁加会。

以上二者,命宫及三方无禄存、科权禄、左右、昌曲、魁钺等吉星同宫和加会,

反而会有羊陀火铃劫空刑姚化忌大耗等凶星,为天梁拱月格。

人命逢此,穷困而事业无成,不聚财,飘流在外,不务正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男命浪荡,好酒色嫖赌,女命多淫,私通内乱,故古诗云:

月梁落陷最堪伤,必定飘篷在外乡。唱舞酣歌终日醉,风流荡尽祖田庄。

逢吉星则不作此论。

经云:“梁酉、月巳,却作飘篷之客”、“天梁、太阴,却作飘篷之客”、

“天梁天马陷,飘荡无疑”、“天梁陷地,遇火羊破局,下贱、孤寒、夭折”、

“梁同对居巳亥,男浪荡、又多淫”、“月曜、天梁,女淫贫”、“

太阴守命,落陷,与羊陀火铃同宫,肢体伤残。

云,至于关羽张飞马超黄忠都早已过世,诸葛亮要整兵北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