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愛情是女人最大事業

2016/05/16 10:13:40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y
        隔些日子,我會想起幾年前在我家工作過的泰國女傭,通常是家中有朋友來吃飯的日子。

        泰傭姐姐煮得一手出神入化泰國菜,最喜歡向我挑機,「去!去泰國餐廳拿份餐牌來,看上面有甚麼菜,隨便點,我都會做!」的確,她每個菜都會做,而且做得比餐廳好。

        對一個熱衷下廚的人來說,煮菜不辛苦,煮出來沒有人吃則無比寂寞。所以她常常慫恿我把朋友帶到家裏,吃她煮的泰菜。她會提前一兩天去買食材、設計餐單。

        我最愛她的泰式豬手及青木瓜沙律,她調的沙律汁辣到個個朋友紮紮跳,卻又停不下口。吃完她的青木瓜沙律,幾乎所有朋友的食辣能力都突飛猛進。

        我們算是「廚友」,她教我煮泰菜,我教她煮中菜。泰傭姐姐的理想是賺夠錢,回泰北鄉下開一間餐廳。不過這個理想因為一個男人的出現而改變了。

        她和他因為一個駁錯線的電話開始了奇特的電話戀情,一段日子後,互傳相片。又過了一段日子,泰傭姐姐說要飛去泰國結婚。她給我看那男人的相片,是個泰國版本的古天樂,身高也差不多。在異國他鄉打工的寂寞中女,突然被同聲同氣的古天樂求婚,這種誘惑不是每個人都能抵擋。我只能眼白白看着她離去。

        她婚後打過一次電話給我,告訴我她用本來打算開餐廳的錢買了地起屋,因為古天樂很窮,居無定所,婚後,他們需要有一個家。

        我很巿儈地問她,「那塊地用誰的名字?」她說,「當然是我老公!他是一家之主嘛!」此後她再無找我。

        也許,愛情才是一個女人最大的事業,她不開餐廳了,以後一輩子煮飯給一個人吃也不錯,希望她真的不錯。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