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白帶

2016/05/16 10:13:44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y
        有一位情緒不大穩定且性格極端敏感的女病人在小董的治理下,康復得令人滿意。回想起過去那十個多月來,除了偶爾出現焦慮和抑鬱之外,最令她本人擔憂的是其婦科問題。她每天都十二萬分在意有沒有「白帶」的分泌,且尋遍網路上的所有文章,當然這樣做沒有減輕她的壓力,相反,更把一大堆似是而非的病徵加構自己身上!甚麼盆腔炎、性感染、卵巢病變,甚至子宮頸癌等通通都覺得與她有關!小董奉勸各位千萬別作胡亂的自我評估,再對號入座,人生是充滿色彩的!別把墨汁、污泥往身上塗抹,很難擦去呢!

        談起「白帶」,都真的需要灌輸一些正確的知識給所有女性,是正常還是不對勁呢?要視乎其性質而定!先說說正常健康的白帶分泌(生理性白帶),是透明如啫喱狀、無色、無異味、陰道周圍不應有痕癢。而「帶下病」則以其顏色來分辨,包括:赤帶(紅色、暗紅色、咖啡色)、黃帶(黃色)、青帶(任何綠色)、黑帶(灰色、黑色),這些不同顏色的分泌物均有可能是病理狀態,常配合下陰輕度至劇烈痕癢或刺痛、豆腐渣樣或水樣狀出現。為甚麼會有此「帶下病症」?原因有許多,不一定是你們想的那麼骯髒所致!可以是公用廁所、毛巾、紙巾的細菌性陰道感染、使用避孕器的後遺症、清潔劑過敏、藥物過敏、穿着的褲子或內褲不透氣或過緊、情緒低落致免疫系統失調等等。假如妳們出現帶下病的症狀初起,切勿擱着不理,可反覆感染且向嚴重方面發展呢!中醫防治此病有獨特功效,小董建議公主、皇后們不要穿尼龍材質的內褲,挑純綿質的好!排便後廁紙方向應由前往後擦拭,免將肛門細菌帶到陰道;切勿亂服非醫生處方的抗生素或外用洗劑、栓劑。

        給你們預防保健甜湯,常飲能有效提升免疫力:白蓮子二十克、芡實二十克、紅豆二十克、南棗三粒、野生無璜雪耳十克(可電郵取購買地點)丶馬蹄二十克、蔗糖適量,六碗水同煲一小時。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