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航空公司劏退稅客 濫收32億

2016/05/16 23:30:00 網誌分類: 詐、騙、貪
16 May
英航空公司劏退稅客 濫收32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6-05-16]

《星期日電訊報》引述法律組織資料顯示,英國航空、維珍航空及君主航空等多間英國航空公司,過去6年向要求退回航空旅客稅的乘客,收取高於稅項的手續費,多年來濫收2.87億英鎊(約32億港元)。消費者團體批評航空公司有欺詐之嫌,擬採取法律行動追討。航空公司解釋,徵收手續費旨在彌補行政成本,是業界普遍做法。

航空旅客稅屬消費稅,從英國或曼島機場登上大型航班的乘客均需支付,稅額視乎航班種類而定,最高收73英鎊(約813港元),由航空公司在乘客買機票時收取,然後於月底統計登機乘客數目,按此上繳稅收;取消或錯過航班的乘客可要求退稅,但不少航空公司透過收取過高手續費,以圖保留稅項收益,例如一程稅收只有13英鎊(約145港元)的短途航班,廉航Jet2的退稅手續費高達40英鎊(約445港元)。

■《星期日電訊報》

 

   英航空公司劏退稅客 濫收32億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5/16/GJ1605160004.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