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不介意的後果

2016/05/17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時,將與泛民議員會面。泛民表示會向他表達要求換特首的訴求,而梁振英則說不介意,因為從來要求他下台之聲不絕,政治本質就是如此。如果梁特首真的不介意,是否已到達「官到無求膽自大」的境界?或是他知道中央根本不在意泛民的言論?一般人面對如此情況,即使不憤怒,也會感到不是味兒,而不是不介意。

        口裏說「不介意」,其實予人的感覺就是介意。如果某人說不介意敵對一方的言行,很大機會反映此人講反話,以及他沒有放對方在眼內。梁振英公開說「不介意」,反而會勾起更多人向中央打報告。若他不介意敵對的泛民聲音,那麼工商界和建制的異議聲音,他又介意嗎?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計劃參加立法會選舉,就是因為行會和梁特首漠視他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的要求,結果迫使原本不想涉足政治的生意人,也希望躋身議會發聲。假如特首想減少矛盾,就要很「介意」反對者的批評;因為愈「介意」,就會愈上心。若能解決分歧自然好,倘若敵人得寸進呎無的放矢,便會受到社會非議。

        其實張德江和中央又怎會不知香港民情?反而泛民議員要小心處理會面時的表現和敏感議題,一不小心臨近立法會選舉前才被激進本土派系趁機扣帽子,流失選票就後悔莫及。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