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鮮香時令上海淮揚菜

2016/05/17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May
        最近天氣陰晴不定,像幾天前到元朗探望新居入伙的好友,下車後忽然滂沱大雨,立即狼狽走避至附近商場。無聊之際,唯有在商場四處閒逛,意外發現主打家常滬菜的家上海推出全新春姿夏彩時令菜式。此時雨勢正好減弱,米珠蓮又飢腸轆轆,立即喚朋友先下樓一起吃飯。

        為了喚醒味蕾,點了客揚州十香菜,十香菜意即紅大頭菜、醬瓜、泡薑、黃雪菜、百葉、金菇、蝦皮、黃豆、花生和蒜花,切幼絲上陣,要做到粗幼相若,甚考師傅刀工,幸而入口爽脆富層次,十香菜粗幼均一,味道鹹香而不失清新感覺。饅頭扣肉夾亦有驚喜,香軟的饅頭皮夾着梅菜與豬腩肉,最初以為這個組合味道會比較濃重偏鹹,豈料豬腩肉的肥瘦比例恰到好處,梅菜特選揚州貨色,特點是帶甜且較乾身,因此夾配起來,惹味得來又不會太重口味。

        由於朋友愛吃鹹肉,便再來一道春筍冬瓜片蒸風肉,師傅以春筍和消暑冬瓜片來平衡鹹肉的味道,米珠蓮喜歡冬瓜的甘甜多汁和春筍的咬感,加上鹹肉,真的是鹹鮮相映,每一口都滋味紛陳,其精美的賣相也令人食欲大增。

        米珠蓮愛吃雞煲,一見紅燒鮮筍鮑魚雞煲當然要試一試!三者組合新鮮,鮑魚和雞都相當入味,散發豉油醬汁的香甜,卻不會蓋過本身的鮮味。雞肉夠嫩,鮑魚配上鮮筍,一彈一脆,同樣咬感十足。至於大湯桂魚片,桂魚片的數量也不少,加入上海雪菜、春筍及豆腐,放入以豬骨熬製的白湯煮熟,桂魚片煮得剛剛好,鮮嫩不腥。

        查詢:26022218

        註:有關菜式由即日供應至6月15日。

        米珠蓮

        
■揚州十香菜 $48
■揚州十香菜 $48
■紅燒鮮筍鮑魚雞煲 $248
■紅燒鮮筍鮑魚雞煲 $24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