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大家都是贏家

2016/05/17 08:41:5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爭米戰」終於塵埃落定,據說洗米華已與元配簽紙離婚,第三者好快會生第二胎,有機會坐正,升任下一屆「米嫂」。最令人安慰的,是前米嫂並不寂寞,身邊不乏追求者。相信很快會有第二春。

        換個角度看,其實何嘗不是另類大團圓結局?每個人都得到了歸宿,大家都是贏家。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愛情際遇,有的人,一輩子只遇到一個異性,兩個人很快相愛,並且走在一起,就這樣一輩子。這個,是幸福。

        可是有的人,注定了比較坎坷,婚姻中會殺出第三者,這個時候,又要怎麼做才是幸福呢?多數人認為堅決不放手,擊退第三者,維護原有家庭,才叫做贏家,才是重獲幸福。問題是,一個人如果變了心,已經不愛元配,只是因為子女、面子、輿論壓力等等,才繼續留在家中,你得到了他的人,失去了他的心,又有甚麼意義?

        像洗米華,當着全世界的面和第三者生育,當着全世界的面與第三者出雙入對,根本不理老婆感受。這種情況下,如果堅決不放手,一定要維護家庭,真的會幸福嗎?可能性只有兩個:一,永遠擁有「米嫂」這個虛銜,老公卻是別人的;二,老公偶爾回家,永遠和其他人分享一個男人。

        所以,前「米嫂」其實很聰明,她選擇離婚,首先得回尊嚴,而且得到新的機會,去獲得新的幸福。

        所有婚姻在開始的時候,雙方都希望共度餘生的吧。可是如果愛情不再,果斷地結束,也許比痛苦地維持更有意義。比如前「米嫂」,有美貌,有身材,有身家,再覓幸福一點也不難,總比留在洗米華身邊以淚洗面好。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