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蝌蚪找媽媽

2016/05/18 06:06:43 網誌分類: 親情
18 May

《小蝌蚪找媽媽》是一個百看不厭的中國童話故事,講述春天來了,冰融化了,各種小動物們也睡醒了,而青蛙媽媽睡醒了,在水草上生下了很多黑黑圓圓的卵,之後就離開了。 

小蝌蚪們經卵子孵化,慢慢長出尾巴,變成一群活潑的小蝌蚪,剛出生的小蝌蚪們,在蝦公公描述了它們母親的特徵後,決定要去尋找媽媽,踏上艱辛的尋親之旅。

一路上它們誤打誤撞,錯把金魚、螃蟹、烏龜、鯰魚等當作母親,經過一番努力,最後終於都找到了真正的媽媽。 

故事生動描寫了各種動物的習性,在1960年,更拍成了中國第一部水墨畫動畫片,動畫大量採用名畫家齊白石的畫作,筆調細緻的水墨畫,和細膩的動作設計,引起藝術界的轟動,更在國際電影節中屢獲殊榮,贏得各項榮譽獎。

現在讓我們帶著一顆童心,靜靜的去閱讀這個小故事,感受字裡行間那純真的親情。

暖和的春天來了。池塘裏的冰融化了。青蛙媽媽睡了一個冬天,也醒來了。她從泥洞裏爬出來,撲通一聲跳進池塘裏,在水草上生下了很多黑黑的圓圓的卵。

春風輕輕地吹過,太陽光照著。池塘裏的水越來越暖和了。青蛙媽媽下的卵慢慢地都活動起來,變成一群大腦袋長尾巴的蝌蚪,他們在水裏游來遊去,非常快樂。

有一天,鴨媽媽帶著她的孩子到池塘中來游水。小蝌蚪看見小鴨子跟著媽媽在水裏劃來劃去,就想起自己的媽媽來了。小蝌蚪你問我,我問你,可是誰也不知道。

我們的媽媽在哪里呢?

他們一起游到鴨媽媽身邊,問鴨媽媽:「鴨媽媽,鴨媽媽,您看見過我們的媽媽嗎?請您告訴我們,我們的媽媽是什麼樣的呀?」

鴨媽媽回答說:「看見過。你們的媽媽頭頂上有兩隻大眼睛,嘴巴又闊又大。你們自己去找吧。」

「謝謝您,鴨媽媽!」小蝌蚪高高興興地向前遊去。

一條大魚遊過來了。小蝌蚪看見頭頂上有兩隻大眼睛,嘴巴又闊又大,他們想一定是媽媽來了,追上去喊媽媽:「媽媽!媽媽!」

大魚笑著說:「我不是你們的媽媽。我是小魚的媽媽。你們的媽媽有四條腿,到前面去找吧。」

「謝謝您啦!魚媽媽!」小蝌蚪再向前遊去。

《小蝌蚪找妈妈》剧照

一隻大烏龜遊過來了。小蝌蚪看見大烏龜有四條腿:心裏想,這回真的是媽媽來了,就追上去喊:「媽媽!媽媽!」

大烏龜笑著說:「我不是你們的媽媽。我是小烏龜的媽媽。你們的媽媽肚皮是白的,到前面去找吧。」

「謝謝您啦!烏龜媽媽!」小蝌蚪再向前遊去。

一隻大白鵝吭吭地叫著,遊了過來。小蝌蝌看見大白鵝的白肚皮,高興地想:這回可真的找到媽媽了。追了上去,連聲大喊:「媽媽!媽媽!」

大白鵝笑著說:「小蝌蝌,你們認錯了。我不是你們的媽媽,我是小鵝的媽媽。你們的媽媽穿著綠衣服,唱起哥來各各各的,你們到前面去找吧。」

「謝謝您啦!鵝媽媽!」小蝌蚪再向前遊去。

小蝌蚪游呀、游呀,游到池塘邊,看見一隻青蛙坐在圓荷葉上各各各地唱歌,他們趕快遊過去,小聲地問:「請問您:您看見了我們的媽媽嗎?她頭頂上有兩隻大眼睛,嘴巴又闊又大,有四條腿,白白的肚皮,穿著綠衣服,唱起來各各各!」 

青蛙聽了各各地笑起來,她說:「唉!傻孩子,我就是你們的媽嗎呀!」 

小蝌蚪聽了,一齊搖搖尾巴說:「奇怪!奇怪!我們的樣子為什麼跟您不一樣呢?」  

青蛙媽媽笑著說:「你們還小呢。過幾天你們會長出兩條後腿來;再過幾天,你們又會長出兩條前腿來,四條腿長齊了,脫掉了綠衣服,就跟媽媽一樣了,就可以跟媽媽跳到岸上去捉蟲吃了。」

小蝌蚪聽了,高興得在水裏翻起跟頭來:「啊!我們找到媽媽了!我們找到媽媽了!好媽媽,好媽媽,您快到我們這兒來吧!您快到我們這兒來吧!」

青蛙媽媽撲通一聲跳進水裏,和她的孩子蝌蚪一塊兒遊玩去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