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佐酒一流摩登日菜

2016/05/18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y
        每逢在工作遇上不快之事,最佳調劑方法莫過於約好友吃飯喝酒,吐完一輪苦水,明天再努力搏殺。為了遷就好友,見面時大多選址中環,區內餐廳酒吧林立,而去年底開業的KOKO便是米珠蓮近期的最愛。餐廳其中一位合夥人是日本退役球星中田英壽,近年他與高木酒造酒廠合作釀酒,店內的清酒亦由他負責揀選,難怪開業至今依然人氣十足。

        早前餐廳推出了清酒嚐味組合($290),於星期一至星期六下午五時後供應,組合包括三杯不同口味的清酒,伴上日本鰤魚他他作佐酒小吃。米珠蓮到訪當日嚐的分別有一款純米酒、一款大吟釀及一款純米大吟釀,味道偏甜潤,容易入口,鰤魚他他以青瓜墊底,十分清新,當作餐前的開胃菜亦不俗。

        菜式以摩登日本料理為主,全部新鮮熱辣上枱,同樣適合與清酒配搭享用。像賣相猶如西式Tapas的吞拿魚他他,先將拖羅切碎成蓉,加入紅葱頭、橘子汁和芝麻,再與半熟鵪鶉蛋及脆片一同送進口中,咬起來又軟又脆,鮮味非常。味道傳統的雞肉丸子用上全雞腿肉打成,再炸至脆身,吃前蘸上生蛋黃,肉質柔軟,另一亮點是每粒雞肉丸子均放在木匙上,別致之餘,亦教人吃得方便。

        近日新推的澳洲黑安格斯牛,選取肉眼部位,並燒至剛好五成熟,肉味極為濃郁,重點在於大廚自家調配的醬汁,將芥末、西京味噌及紫蘇混合製成,滲透着點點和風。

        查詢:21091777

        米珠蓮

        
■Tuna Tartare$118
■Tuna Tartare$118
■Australian Black Angus$230
■Australian Black Angus$230
■Tsukune$98
■Tsukune$9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