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你會跟前度做好友嗎?

2016/05/18 08:41:5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y
        有一次,一個女人問我:「如果你在酒吧飲醉了酒,會找誰接你?」

        我笑笑說:「我不可能飲醉酒。」這是真話,我是酒筲箕,千杯不醉。

        當然,那女人問我這個問題是有原因的:她想我問她相同問題。所以我很識做地問她:「你醉了找誰?」

        她說:「前度男友。」

        女人醉酒後意志相對薄弱,而且儀態欠佳。不是每個女人都樂意讓現任男友見到自己醜態百出的模樣。這時候,前度隨傳隨到,難怪那女人要炫耀。

        現代人,離合尋常事,很多人再見仍是朋友。可是,跟前度做親密好友是另一回事。通常被分手的一方,對另一方仍有幻想,仍心存不甘,就會用跟對方做好友的方式去接近對方、尋找復合機會。

        所以,當那女人充滿炫耀地說:「我發現分手後他包容能力變強。有一次我吐了他一腳都是,他居然沒有計較。」我像風水大師般居高臨下微笑,說:「那是因為你飛起他,而他還沒有女友。」

        那女人驚叫:「你真是料事如神!」

        「而你已經有男友了。」我提醒她:「如果你真的以為自己多了一個親密閨友,跟男友吵架冷戰都告訴前度,他就會以為自己仍有機會。」

        跟前度做好友不是不可能,但不適宜在分手後不久、對方仍未平復的階段。數年以後,雙方各有自己的生活,這個時候如果重遇,仍願跟對方做好友的,可認真考慮。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