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特首暗戰外圍篇

2016/05/18 08:41:55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y
        特首暗戰日趨白熱化,昨日講到政府內部,特首CY、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三方的暗鬥,開始表面化。然而,這只是政府內圈,外圍亦人馬沓雜,躍躍欲試。

        有興趣玩特首跑馬仔的人多如牛毛,例如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三月時喊說特首候選人應多於一位,欽點式的選舉難服眾,中央官員看到她如此表態也為之側目;另一位是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一直在磨槍練劍,甚至說要在教育問題上做研究討論;另外,也有螫伏在金管局的陳德霖,作為一位專業官員,亦伺機而動。

        再數下去,便要數到堅稱自己無意參選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天天寫文章暗諷特首CY,曾主席的文章在反對派之間熱傳;另外還有前財經事務局局長馬時亨,之前一直聲稱要「捧阿松」,然後突然撤退,令人覺得他要為自己熱身。再數下去,名單可能長過曾祖母的紮腳布。

        然而,最有趣的莫過於「外圍過外圍」的魔童王維基,亦和這張跑馬仔名單連上關係。王維基宣佈出來參選立法會,政綱只有一個,就是要撤換梁振英。外界一直揣測他的用意,懷疑有人在幕後操控他大力散播「反梁」聲音。不過,最近又傳出另一個版本,說魔童參選志在倒梁,不過,目標不止於立法會議員,而是劍指特首席位。

        魔童與特首結怨,源於他申請免費電視牌照,聞說他一直自揣與內地維持一定的關係,中央不反對他拿牌,他深信全世界只有CY「一男子」反對他獲得免費電視牌照,令到他攞牌泡湯,讓他在電視業輸大錢。他後來轉戰網購,開網上超市亦不得利,去年只做到三千多萬生意,與759阿信屋的二十四億元生意額比較,連零頭也不及。

        魔童做生意連番失利,滿胸怨憤遷怒於CY身上,誓要狙擊特首而後快。而他的計劃是這樣的,先參選立法會議員,希望可以成功高票當選,便挾着選舉取勝的餘威,公然宣佈參選特首。這個假設是在特首選舉沒有競爭,中央督定要CY連任的情況下設計出來的,到時建制派沒有人會挑戰CY,他便舉旗參選搞局。

        魔童已經預計,即使連一百五十張提名票的門檻也未必可以過關,因為估計泛民的七十多張選委票也不一定會投給他。他的真正目的,其實是要羞辱特首。假如他在場外鬧,而民望卻遠比場內選特首更高,他便成功達到目標。

        聞說魔童已經為預備參選特首,秘密練兵,找老師培養他熟悉各政策範疇,從房屋到教育,由運輸到經濟,總之瓣瓣要熟,遠超過一個立法會候選人要知道的範圍。

        由魔童只為搞局也想去參選特首可見,來年的選舉,一定不簡單,政府的司長對特首這個位置虎視眈眈,外圍亦有一大串人想做特首,再加上王維基刻意搞局,多重人馬明爭暗鬥,雖然不知道中央會如何決定,但這場特首跑馬仔,一定不會平平淡淡。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