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水一眼斷吉凶

2016/05/18 11:09:34 網誌分類: 陰陽宅風水
18 May

看山水一眼斷吉凶 

原文地址:看山水一眼斷吉凶作者:唐山易經

大唐行易為了更精準的判斷陽宅吉凶,查閱大量古代風水書籍,力求做到簡單,實用,一眼就可以看出吉凶,過路陰陽才不虛。今天大唐行易整理一下根據宅形,氣象等來判斷陽宅吉凶的方法,並且逐句翻譯整理。希望大家能認真的看出其中的玄機。

何知人家被火燒,四邊山腳似芭蕉。

大唐翻譯:怎麼知道這家經常被火燒呢,看看房宅的四個角落,是不是像芭蕉葉子一樣展開,說白了就是房子周圍不能雜亂,要整齊,如果雜亂到處堆放,好像芭蕉一樣,一走一過之間就知道,這家經常被火燒了。

何知人家女淫亂,門對坑竄水有返

大唐解釋;看到一陽宅門前有水坑,有水流,看到的是水往外流走,中途水有折返回來,就知道這家裡的女人不守婦道了。

何知人家常發哭,面前有個鬼神屋

大唐解釋; 如果家裡住宅前面有廟宇,或者墳地,就知道這家的人時常哭啼。這裡的鬼指的墳地,神指的廟宇。

何知人家不旺財,只少源頭活水來

大唐解釋:這家裡不旺財,經常缺錢,看看這家裡的有沒有活水來就知道了。我們風水講究是,山管人丁,水旺財,看家裡財運,關鍵就是看水,看水時有明水和暗水之分,明水就是我們地面上看得見的水,看是否在周圍有流動的水,如果沒有表面流動的水,就看地下是否有清水了,簡單步驟就是在地面打井,如果打井很深都沒有水源,那麼這個地方注定就是窮的地方了。我們仔細查看周圍,有的山區打水需要走很遠才可以,那麼這個地方是不是窮地方就知道了。

何知人家不久年,有一邊兮無一邊

大唐解釋;怎麼知道這一家人壽麵不長呢?看住宅有一邊,缺一邊。這裡的一邊指的是青龍和白虎,如果缺了龍邊,就是這家男人壽命不長,如果是缺了虎邊,就是這家女人壽命不長。

所以居家中青龍和白虎佔據很重要的位置,不可不查。

何知人家受孤倆,水走名堂似簸箕

大唐解釋:怎麼知道這家里人是孤獨人呢?看到這家裡的名堂象簸箕就知道了,名堂就是我們說的房子前面,應該有一片空場地,這個空地的形狀方正整齊為好,如果這個名堂前面寬,後面窄,就是簸箕形狀。

何知人家修善果,前面有個香爐山

大唐行易解釋:如果看到一家前面有個山,並且這個山的形狀類似香爐一樣,香爐什麼樣呢?大家可以找一個看看,圓潤,可不是尖狀啊、我們風水學中前面的山稱案山,按照形狀分出了山的種類,那麼這家前面的案山象香爐,無疑就是在案子上擺放香爐了,就知道這家信佛做善事的。

何知人家出瘸跛,前後金星齊帶火

大唐行易解釋:怎麼知道這家人出瘸子?看看前後有金星山帶火星山就知道了。這裡順便解釋一下,什麼樣的山是金星山?我們在易學把五行分了五種形狀,金方,木長,火帶尖,那麼這個金星山就是山的形狀有點方園。在方園的山上有尖尖的山峰突出,名字就是金星帶火星,如果前後都有這樣的山,就知道這家一定會出腿腳不好的人。

何知人家有殘疾,只因水帶黃泉來

大唐解釋:怎麼知道這家一定會出殘疾人呢?看看這家周圍有地下的水進來就知道了,在分水的時候,風水學中把雨水稱為天上水,把地下水並且臟的稱為黃泉水,這裡的地下水不是指地下的清水,而是臟的,比如附近有地下管道漏水,進入家裡,或者有污水排放等進到家裡,這樣的水進來,家裡會出殘疾人。

何知人家宅少人,後頭來龍無氣脈

大唐解釋: 怎麼知道這家人丁不旺呢?後頭氣脈不足,我們指的就是房子後面的玄武,這裡空曠低矮,雜亂叢生,也就是說氣脈不足,或者根本就沒氣脈的,可以斷定這家裡的人丁不興旺,最輕的是有女沒兒子。嚴重的沒後代。

仔細斷山並相水,斷山禍福靈如見

千山萬像在其中,不過此經而已矣

大唐解釋:我們看風水主要是看山和水,在山水之間仔細觀察,山的方位,形狀,大小,來龍等,水看是否清水,污水,水來的方位和流走的方位、如果判斷得法,居家的事情好像你親眼看見一樣靈驗。無論多少山,都有其形,有其像,喜歡的話可以多看看何知經,很多事情都在這部經裡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