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拔法 (Oil Pulling)好處

2016/05/18 13:52:03 網誌分類: 健康
18 May

油拔法 Oil Pulling)好

82健康新知

Top of Form

Bottom of Form

{#13076586_1012944608741598_6943196790819208641_n.jpg}

 

 

 

油拔法 Oil Pulling)來自古老的印度"阿育吠陀"流傳下來的保健方法

最初由醫學博士 Karach 在烏克蘭的一個醫學會議上以報告的形式提出。

他指出油拔法可以降低微生物的數量並改善口腔與身體系統的健康。原理是因為油的附著性高,比水更容易充滿口腔牙齒、牙齦與黏膜,同時細菌具有親油性,油會比水更容易將細菌融於其中,同時透過舌下吸收迅速將油的營養帶到血液裡,並將血液中的細菌與毒素排到油中。最顯著的療效是治療牙齒鬆、牙齦流血,牙也迅速變白。

 

其實,油拔法與中醫理論有一脈相承的地方。以中醫理論解釋,舌頭上有很多穴位,聯繫到心、肝、脾、肺、腎、膀胱、小腸、胃、大腸、脊椎,油拔法可刺激氣脈,以吐故納新,取得治療作用。

 

用什麽油?


用油漱口時〝油〞的選擇很重要,一定要是好油,最好是冷壓(cold pressed)及初榨(extra-virgin)的,有機的更好,目前多數人使用芝麻油或椰子油。亦可使用有機亞麻籽油、葵花籽油或橄欖油等,不同的油口感不同,不同朋友有不同吸收和反應,試多幾種找出最適合自己,又覺最有效的油。

 

若在早上起床後進行,在未刷牙和吃喝任何東西前,用此有機冷壓初榨芝麻油 (成人份量:兩茶匙約10毫升;兒童 5歲及以上份量:只用一茶匙約5毫升。含於口中。然後閉上口,輕抬下巴,不需急或用力,將油輕鬆地在牙齒間拉過,猶如咀嚼似的,口含油約 15 20分鐘。切記不要用油漱喉嚨。然後把油吐出,照常刷牙、若能用用鹽水漱口更佳。最初的油是粘稠的,15分鐘後,會發覺吐出的油已變成奶白色。倘若所見油的顏色,仍然是黃色,那可能含的時間不夠長或油量太多。這方法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一天內可以做數次!

 

研究報告:

Dr. Karach 的研究:

 

他提到有實例支持而且被完全治癒的疾病有頭痛,支氣管炎,牙痛,血栓,濕疹,潰瘍,腸道疾病,心臟病,腎病,腦炎,婦科病,惡性腫瘤,慢性血液疾病,癱瘓,神經疾病,胃病,肺病,肝病以及失眠。Karach 博士指出,此方法能夠治療整個機體,

並有保健預防的功效。

 

印度養生大師狄巴克喬布拉醫生 (Dr. Deepak Chopra)

 

就曾在其著作《如意體重》(Perfect Weight)中敘述︰由於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味覺遲鈍、食不知味,往往要藉過多的調味料來刺激食慾。溫芝麻油漱口,不但可以重新恢復味蕾原有的敏銳度,還能釋出唾液、淚水和鼻水的毒素。

 

日本專研印度醫學的幡井勉醫生:

 

也在《印度傳統健康法》一書中,特別強調︰印度傳統養生學非常重視口腔與皮膚的關係。溫芝麻油漱口,不但可以美容養顏,更能防止牙齒脫落,眼睛凹陷,皮膚變皺以及嗓子變啞等,它對口腔炎和提高味覺也頗有助益。油拔法可以降低微生物的數量並改善口腔與身體系統的健康。

 

拔油和芝麻油的科學實驗測試:


*芝麻油有特別高的antioxidantssesamol ,芝麻素和芝麻酚林。它還擁有高濃度的維生素E和多不飽和脂肪酸。這些抗氧化劑,已發現可阻止膽固醇的負形式在肝臟中吸收。多項研究表明芝麻油有抗菌能力。這些研究支持使用拔油可預防齲齒和牙齦炎。

 

2007年的一項研究,探討拔油對牙斑和牙齦炎的口腔軟硬組織(葵花籽油)的影響。結果發現,拔油45天後,受試者的牙齦炎有顯著減少。

 

*另一項研究,在2008年進行發現在口中顯著降低細菌總數” ,和整體顯著降低易感性齲齒。芝麻油的抗菌活性進行了研究,發現有效地減低口腔中的變形鏈球菌。

事實上,這些研究表明整體減少參與者的細菌為10 33.4%,並且油拔40天,參與者被發現在平均減少口腔細菌表明20%。此外,一半在這種情況下,研究的所有參與者均呈現大幅減少易患齲齒。

 

 

伸延閱讀:http://blog.xuite.net/yield.life/hkblog/41353070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