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中銀航租登場 孖展未招先熱

2016/05/19 08:41:31 網誌分類: 經濟
19 May
        新股市場回暖,市場焦點中銀航空租賃(2588)今日開招,有證券行已接獲約100萬元孖展預訂,市傳該股國際配售已錄得超購,成為淡市奇葩。中銀航空租賃今次發售股份中,有50%為舊股,由大股東中行出售。

        由中國銀行(3988)分拆上市的中銀航空租賃今日開招,集資逾87億元,為今季集資規模最大的新股。中銀航空租賃今次發售股份中,有50%為舊股,由大股東中行出售。該公司行政總裁RobertMartin表示,中行賣股是為了顯示投資價值,並引入更多投資者以改善資本結構。他強調,該公司上市後,中行仍為其大股東,雙方關係不會有明顯改變,只會增加獨立董事的人數。

        中銀航空租賃單一定價為每股42元,一手100股入場費4242.32元,預計6月1日主板上市。輝立證券表示,該行已接獲約100萬元孖展預訂,並有不少客戶查詢。該行企業融資副經理陳英傑補充指,由於大市不算旺,故該行今次只限20萬元以下的「細飛」預留孖展,故相對今年其他大型新股「零反應」,中銀航空租賃表現理想;他又指,該行位於新加坡的分行亦接獲海外投資者查詢,可見該股備受市場關注。

        不過,有專家指,中銀航空租賃集資額大,達87億元,近日大市走勢將左右其招股表現,投資者宜作中長線部署。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預計中銀航空租賃國際配售將錄可觀超購,但由於其集資額大,加上市況不就,公開發售或不足額。

        光大證券擬六月掛牌

        另外,招股反應一般的中國電動兩輪車品牌雅迪集團(1585),昨日暗盤率先潛水,在輝立及耀才分別跌5.2%及4.65%,每手帳面蝕160至180元。該股公開發售僅獲85%申請,不足額,以招股價下限1.72元定價,全部申請中籤率100%。

        其他新股方面,市傳光大證券已敲定來港上市時間表,6月初將作上市聆訊,6月中旬舉行路演,目標為6月底掛牌。另外,新加坡汽車保養及維修服務供應商正力控股昨日向港交所(388)遞交申請,擬於創業板掛牌,保薦人為大有融資。該公司去年收入1581.4萬新加坡元,按年增2.09%;期內純利跌近22%至171.6萬新加坡元。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