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2016/05/20 08:18:1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May

一位禪師在旅途中,碰到一個不喜歡他的人。那人用盡各種方法汙蔑他。最後,禪師轉身問他:若有人送你一份禮物,但你拒絕接受,那麽這份禮物屬於誰呢?那人回答:當然屬於送禮的那個人。禪師笑著說:沒錯,我不接受你的謾罵,你就是在罵你自己。—— 與小人交,不必太計較,拒絕他就行了。


你生氣,是因為自己不夠大度;你郁悶,是因為自己不夠豁達;你焦慮,是因為自己不夠從容;你悲傷,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你惆悵,是因為自己不夠陽光;你嫉妒,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凡此種種,每一個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里。所以,每一次煩惱的出現,都是一個給我們尋找自己缺點的機會。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生死一線隔,苦樂一念間。人生,沒有純粹的甜和苦,總是苦里藏著甜,甜里含著苦。一念之間的選擇,沒有決然的對錯,太認真,太計較,對的也錯了;心寬了,看淡了,錯的也對了。你的思想,就是你的苦樂。人生的幸福,不過一個“淡”字。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勞永逸、完美無缺的選擇。你不可能同時擁有春花和秋月,不可能同時擁有碩果和繁花。你不可能所有的好處都是你的。你要學會權衡利弊,學會放棄一些什麽,然後才可能得到些什麽。因為,這就是人生。


做不了決定的時候,讓時間幫你決定。如果還是無法決定,做了再說。寧願犯錯,不留遺憾。


每晚睡前,原諒所有的人和事。閉上眼睛,清理你的心,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無論今天發生多麽糟糕的事,都不應該感到悲傷。一輩子不長,用心甘情願的態度,過隨遇而安的生活。


也許你的生活並不富裕;也許你的工作不夠好;也許你正處在困境中;也許你被情所棄。不論什麽原因,請你在出門時,一定要把自己打份得清清爽爽,漂漂亮亮,昂起頭,挺起胸,面帶微笑,從容自若地面對生活。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不是生活決定品位,而是品位決定生活。性格沒有好壞之分,樂觀和悲觀對世界都有貢獻,前者發明了飛機,後者發 明了降落傘。雨驟,打不濕鴨子的翅膀;狂風,吹不滅螢火的燈光。人最理智的時候,往往是別無選擇的時候。


越有故事的人越沈靜簡單,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的人,而是含著眼淚依然奔跑的人。耐心點,堅強點,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真的努力後,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象的優秀很多。


如果生活是一杯水,那麽痛苦就是掉落杯中的灰塵。沒有誰的生活始終充滿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的心靈。我們可以選擇讓心靜下來,慢慢沈澱那些痛苦。如果總是不斷地去攪和,痛苦就會充滿我們的生活。所以,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


Read more: http://tcminusa.proboards.com/thread/337/#ixzz499OebtEC


回應 (4)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5/21 15:33:13 回覆

{#IMG_20160517_182408.jpg}

淺雪
淺雪 2016/05/21 09:20:33 回覆

花姐..你好...blog的標題改得好.

wongi
wongi 2016/05/20 13:43:53 回覆

送上好句星星。

微雨,狂風。

真好的。

淺雪
淺雪 2016/05/20 09:40:28 回覆

沒有誰的生活充滿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的心靈。我們可以選擇讓心靜下來,慢慢沈澱那些痛楚...

   最後要告訴自己..人生沒有完美..

   也要告訴自己..沒有人關心自己..自己更要愛自己..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養兒似乎已經不能防老了,一切都要靠自己未雨綢繆。

易明
易明 2024/03/29

名牌就是兩個字--昂貴!

花姐
花姐 2024/03/29

淺雪,同意所講

淺雪
淺雪 2024/03/29

有人辛苦工作.努力儲錢.買名牌心頭好.倒也無可厚非

而我等買衣服鞋襪最緊要舒服經濟。

牌子我也沒認識多小.所以不會浪費錢財追求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