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耐得住寂寞

2016/05/20 16:32:58 網誌分類: 寫作
20 May

不要因為寂寞而去談戀愛,不要用感情事去排除寂寞,寂寞畢竟是寂寞,實在很難耐的時候,情願用其他方法解悶,也不要輕易就去拍拖談戀愛。

感到寂寞的時候,有些人選擇看一整天的肥皂劇,刷一整天臉書來解悶;也有人選擇積極自我增值,在社交媒體上,你很少看到這種人的動態,但每次見面,你總發現這個人煥然一新,一副嶄新的面孔。

被你揮霍掉的寂寞,就是他們用來增值的時間。

(一)年輕時怕寂寞,年老時望獨處:

在朋友圈中,看到一個朋友這樣說,他三十五歲,剛有了孩子,他說「逐漸瞭解為什麼許多男人每次回家前,都要在車裡先坐一會兒,抽上一根煙。因為回到家,你就變成了爸爸,變成了丈夫,無數的責任擔子,不再是自己了。」

看到朋友寫的這些話,心裡有點納悶

隨著年紀長大,獨處的時間固然少了,有了事業,有了家庭,承擔多了,獨處的時間就沒有了。時在夜深人靜時,偶爾會想起當年的年少輕狂,對未來無限嚮往的時光

 

(二)寂寞,是最好的增值期。

當學生的那年,遇見過很多同學蓬頭垢面的準備考試,臨近考試這段時間,他們切斷了和外界的一切聯絡,離開了無意義的交際,每天早出晚歸,去圖書館霸位,喝咖啡捱夜溫書,幾個月的寂寞時光,他們拼了命,換來不錯的成績。

人應該不怕寂寞,只怕浪費了寂寞的時光。

我有一個朋友,因為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毅然辭職,一年也沒有找工作,朋友都很擔心他,但他卻笑著說不著急,因為他有點存款,足夠捱一年。

我們許久沒有聯繫,一年後,才知道他的厲害:這一年的 gap year,他考了車,健身減肥 20 磅,讀了 100 多本書,成功考了一個註冊會計師,成功轉行。

原來這一年的寂寞時光裡,他默默的努力耕耘,終於成功轉行,做了一份自己喜歡的職業

 

(三)大多數的人,卻在人生寂寞的時光中,因為種種負面情緒,焦慮、埋怨、忿怒,最後白白浪費可以用來升值的機會。

有一個朋友,在被公司解雇後,憤憤不平,整天屈在家睡覺,看電視,一年過後,胖了好幾十磅,存款也花得七七八八,人變得精神萎靡,沒精打采。

每一個人,如果過慣了朝九晚五的生活,白天辛苦工作,放工後因為太疲倦,不願動,不想學習,漸漸的就習慣了平庸的生活。

他們明明可以去再培訓,卻用在被窩裡;明明可以拿來增值自己,卻被浪費在韓劇、電腦遊戲中,沒有好好珍惜時間。

 

(四)強者通過獨處來磨煉自己,弱者浪費時間在消遣上。

所有成功人士,都會珍惜時間,利用每分每秒來增值,他們的成功,與我們的不同,只不過是在沒人的時候,耐得住寂寞。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6/05/21 09:57:26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