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五十個卡達菲

2016/05/20 23:30:00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20 May

教宗方濟各接受傳媒採訪,抨擊西方國家不尊重其他國家的政治文化,強行輸出民主思想至伊拉克及利比亞等國家,釀成苦果,以前利比亞只有一個獨裁者卡達菲,現在有五十個....

 雪地鴻爪:五十個卡達菲

看過一本驚慄小說,說的是希特拉自殺後,納粹餘黨利用他的基因培植四十九個小朋友,希望他們長大後繼承希魔的遺志。四十九個小希特拉當然是虛構,不過中東狂人卡達菲死亡後出現五十個卡達菲,則是千真萬確。

教宗方濟各接受傳媒採訪,抨擊西方國家不尊重其他國家的政治文化,強行輸出民主思想至伊拉克及利比亞等國家,釀成苦果,以前利比亞只有一個獨裁者卡達菲,現在有五十個。教宗好似那個敢說真話的孩子,揭穿西方民主的皇帝新衣,事實上,西方國家為了推銷自己的一套價值觀,不惜策動及加入中東國家內戰,結果事與願違,幹掉薩達姆,冒起更恐怖的伊斯蘭國;幹掉卡達菲,利比亞四分五裂。阿拉伯之春未能結出民主之果,反而導致沒完沒了的血腥殺戮,無休無止的人道災難。

存在即是合理,一個地方實行甚麼政治制度從來不是偶然的,而是歷史文化及國情現實的產物,中東國家以前多由威權統治,雖然不怎麼人道,但至少維持社會安定,一旦失去權威,平衡被打破,社會就淪為一盤散沙,群雄逐鹿,戰亂不已。潘朵拉盒子一經打開,魔鬼就被放出來,目前困擾歐洲大陸的難民問題,其實恰恰是西方自己製造出來,恐襲陰霾不散同樣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葉徒相似,其實味不同。所以然者何,水土異也。」西方民主制度也許是最好的制度,但強行移植到中東沙漠地帶鮮有成功者,當初迷信所謂普世價值的人,可謂悔之莫及。

 

   雪地鴻爪:五十個卡達菲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60520/00184_00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