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不羈」的歲月

2016/05/23 07:03:41 網誌分類: 人物素描
23 May

憑著持之以恒、頑強不動搖的意志,中四學生Hanna,以跳街舞告別「頹青」的生活。

她自6歲學習拉丁舞,成長中經歷反叛青春期,虛度不少光陰,後來接觸街舞,重燃舞蹈之火,可是,因早年跳舞太劇烈,以致腰骨受損,醫生和父母曾強烈建議她不要再跳舞。

但她不肯放棄,一聽到hip hop音樂,仍忍着痛抬起雙腳倒立、旋轉,享受汗水淋漓的暢快。

「跳舞給我最大的得着是堅持,很多人覺得累、辛苦便放棄,但我不想停下,因為真的很想成為專業舞蹈員。」

16歲的Hanna,外表與時下許多女生無異, 有一把長直的頭髮,身上穿着運動裝,腳踏波鞋,微笑時雙眼呈彎月形,笑起來相當自然、甜美,很難想像,她曾經是一個撩是鬥非的壞學生,貪玩、無心向學、做事半途而廢,正如她口中所謂的「頹青」。

「以前每天睜開眼睛,上學等放學,又跟着一班壞朋友到處流連,坐街、吸煙、打架、曾經留級。」

不過,現在的Hanna身上,已沒有半點昔日的壞女孩味道,當她脫下校服,穿上運動型闊身長褲,更變成一名熱血舞者,她的人生從「無所事事」到「充滿熱情」,轉變來自一年多前與街舞相遇。

「當日,我與其他女仔在天台流連,遇到協青社黃昏外展社工,聽他們說有空可以到天水圍銀座基地學街舞,心想反正自己整天游手好閒,於是抱着hea的心態玩一下,從沒想過就這樣喜歡了跳街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