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家有一位社會棟樑

2016/05/23 23:29:5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大人」批評年輕人時,應該回家看一看,自己如何培養家中那位社會棟樑,讓一個怎樣的人踏入社會打工。這一代人的行為,是上一代人造成的結果。改變現狀,就要請外傭姐姐退休回老家,由大人和孩子共同分擔家務。你有勇氣這麼做嗎? {#icono0_28}

 家有一位社會棟樑
   23/05/2016

【晴報專欄】上回講到,從大學教授到幼稚園老師,皆認為如今的學生「以我為尊」,欠責任感。這些明日棟樑踏入社會工作後,同樣出事。

「為甚麼有些人辭工,竟然連電郵也不發、信也不寫,而只是發一條WhatsApp?」有經營公司的朋友慨嘆,新聘請回來的畢業生,上班一星期就不出現了,只用WhatsApp辭工。這位畢業生還理直氣壯,覺得自己有交代才發一條信息。

類似事件,大家多有所聞。深思之下,今天的問題,源頭其實早於20年前種下。每一個人自出娘胎,已經家有外傭,他們每天只需努力讀書,思考民主與世界和平,追尋夢想。但掃地、摺被、洗廁所等以往人人會做的家務,則從人生中消失。

20年後,他們長大成人,當然繼續追夢,也當然不懂得處理家中的責任。當這些年輕人結婚成為父母,不少人同樣不懂得處理家務,夫妻之間也不知道如何分擔責任。

「大人」批評年輕人時,應該回家看一看,自己如何培養家中那位社會棟樑,讓一個怎樣的人踏入社會打工。這一代人的行為,是上一代人造成的結果。改變現狀,就要請外傭姐姐退休回老家,由大人和孩子共同分擔家務。你有勇氣這麼做嗎?

    張宏艷

 

   家有一位社會棟樑

  http://skypost.ulifestyle.com.hk/newsDetail/headline?headline=家有一位社會棟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