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受敬重的主播

2016/05/23 08:41:1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經典新聞節目《六十分鐘時事雜誌》的皇牌主持塞弗(MorleySafer),剛在月中退休,日前卻因為肺炎病逝,享年八十四歲。他未有安享退休生活就離世,實在讓人惋惜。塞弗憑藉個人魅力和智慧,在記者崗位工作了六十一年,並主持一個新聞節目長達四十六年。相信唯有先進的發達國家,才能培養出這麼受人尊重的前輩。

        不少愛看新聞的人,對《六十分鐘時事雜誌》一點也不陌生。除了已故的塞弗和華萊士(MikeWallace)、已退休的賴瑞‧金(LarryKing)和芭芭拉‧華特斯(BarbaraWalters)都是我的學習對象。如果香港也有這類長壽專題式新聞節目,而我又能參與其中,人生將會更加精采。這些外國新聞主持,每位都能在幕前做到七老八十,而且愈老愈受敬重。反觀香港現在的新聞報道員,大部份都是青春小花,化上濃妝,佩戴長長的假眼睫毛「讀稿」。

        在政治和社會環境愈趨敏感和激化情況下,電視台原本就有更多機會去製作深入、具有爆炸性的新聞節目。奈何香港長久以來都一台獨大,可選擇的電視新聞節目不多。在內地強調傳媒「姓黨」的氛圍裏,香港的傳媒亦難以獨善其身。在政治、經營生態環境都缺乏有利因素下,出色的記者和主持已買少見少;長此下去,又怎能發揮香港傳媒的正面影響力呢?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