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我的羽毛球時光

2016/05/23 08:41:2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上周五,手機WhatsApp群組傳來大樓天台整幅塌下的駭人照片,驟以為又是中國的豆腐渣工程,但再看清楚,才發現原來發生在香港,而且是自己曾經任教的城市大學!懷疑是因為綠化工程,再加上天雨積水,令體育中心的天台超重,導致這次塌頂事故。

        另一位朋友再WhatsApp來問,那是否我們以前每個禮拜在城大打羽毛球的體育館,不幸正是,讓她再傳來一陣驚呼。

        十多年前,我在城大任教,周六的例牌節目就是相約朋友到城大體育館打羽毛球,因為城大位處九龍塘地鐵和九鐵站旁,以鐵路網而言,可說是位於全港的中心地帶,交通方便,所以無論居於香港、九龍、新界的朋友,都樂意到來,每周出一身汗,舒展一下筋骨,之後洗一個澡,再到九樓的教職員西餐廳喝下午茶,天南地北無所不談,便是一個很愜意的下午,身心皆得到放鬆,我相信這也是我人生中最健康的一段周六下午時間。

        順帶一提,當時出席的很多都是記者朋友,他們因此對城大的印象都不錯,所以無形中也為城大做了不少公關功夫。

        後來,轉到中大任教,交通隔涉了很多,再加上到了大學站還要再坐校巴,雖不至「涉水」,但仍要「登山」,朋友再不願意來,所以周六羽毛球聚會,遂無奈告終,自己亦慢慢疏遠了羽毛球,如今胖了很多,膝蓋亦不好,就更加沒有打了。

        今天看到昔日每周必到的體育館,現已變成一片頹垣敗瓦,再望望家裏封塵的羽毛球拍,實在有點說不出的唏噓。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