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五個女仔的歡樂頌

2016/05/24 08:42:05 網誌分類: 經濟
24 May
        筆者平日甚少追內地劇集,但近期一部風靡全國的青春劇《歡樂頌》卻吸引了筆者的關注。該故事圍繞住在同一樓層的五個女仔,他們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成長環境各異,價值觀與人生追求各不相同,待人接物和遇到問題的處理方式亦有很大差別。

        三十出頭的單身「拜金女」樊勝美,外企資深人力資源從業者,平日愛慕虛榮,一心想要透過攀附權貴擠入上流社會。然而在其愛面子的背後,卻承受着獨自撐起在鄉下的父母和胞兄生活的重擔。

        本土富二代曲筱霄,不學無術卻深諳為人之道,憑藉其經營多年的二世祖圈子,不依賴父母亦能將自己的生意打理得有聲有色。但在其醫生男友眼中只是草包一個。

        來自三線城市的邱瑩瑩,相貌、學歷與智商平平,感情上亦一度遇人不淑,但憑藉一股勇氣和衝勁,亦能夠闖出自己的人生。另一名出生於小城市、成長在小康之家的「乖乖女」關雎爾,為全球500強企業的實習生,家庭背景簡單、性格單純,符合許多內地男性的擇偶標準,但不足之處是為人處世保守刻板,容易墨守成規。

        該劇是「北漂」和「滬漂」等一代的生活狀態寫實,亦向觀眾揭示了生活的本質──沒有所謂的完美人生,更重要的是在自己的世界裏活出精采。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