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暗行御史》

2008/01/05 17:51:20 網誌分類: 閱讀
05 Jan

終於出了大結局,買了,看了。

總覺得有草草收場的感覺,男主角文秀最後斷了兩隻手,居然用到「踩人衫尾」呢一招,真係好鬼反高潮。但無論如何,這漫畫確實有其意義--讓人們見識到韓國漫畫的唯美風格,浪漫格調,嗯……還有山道那「武裝」。

在眾多篇章裏,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活貧黨篇。它說的,是一個抱有理想的組織,卻因為人性中難以磨滅的劣根性而自毀。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劫富濟貧,財產公有,壓根兒就是共產黨的理想模式。活貧黨是好?是壞?該生?該滅?沒人說得準。

另一平岡篇也極為動人,儘管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平岡活在自我幻想中,結果要憑一己之力,走出一手創造出來的幻想世界。這故事有抄襲外國電影之嫌,但畢竟天下文章一大抄,何況電影中講的是經濟學家納殊,幻想出來的是國家機關人員,要他破解密碼;而平岡的幻想則是他的哥哥和愛人,浪漫多了。

至於那個故事的主軸--桂月香,更是淒美動人。就是男子漢看了,也會不禁動容。與其說是魔幻格鬥系漫畫,倒不如說是給男人看的少女漫畫;給女人看的格鬥漫畫,而不是《海賊王》式的熱血白痴,論深度,《新暗行御史》確是高得多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