嗎哪餐廳

2016/05/24 20:01:54 網誌分類: 人物素描
24 May

年紀不足30歲的Leo,已經滿面滄桑,比同齡的人看來衰老,原來他行走江湖,在高峰期曾擁有5間店舖,流動資金超過100萬,但因誤入歧途,結果一場空。

他因濫藥吸毒、入黑社會、又亂搞男女關係,結果舖沒有了,還欠下30萬的債,今天的他只想平平淡淡,他在大埔工廠區開了一間嗎哪餐廳,目的是給一些邊青在夜晚聚腳,他可以過來人身份說說自己的故事,希望使人肉體及心靈都飽足。

 

大學畢業的他,做了3年多廣告行業,毅然自僱創業,開設第一間魚蛋舖及手撕雞, 白手興家賺了第一桶金後,再開café,高峰時有5間,更投資內地,生意越做越大。 

Leo說:「你可以想想那時的我20多歲,有5間舖,很風光,那時看錢及權力很重要,到生意有挫折時,就選擇了旁門左道的方法,透過一些不正當的朋友,幫忙解決問題。」 

相片來源:經濟日報資料室

他說起來輕描淡寫:「很多次面臨生意失敗,幾乎要坐監、被尋仇、可能被人斬手腳時,總是化險為夷,到後來醒覺了,大難不死,可能是天父給我的禮物,所以後來返教會,若我當時不臨崖勒馬,現在不是在監獄中,就是在醫院裡,勸勉年輕人切勿行差踏錯。」 

經歷了挫折後,回首以往,他就像經歷了別人的大半生。「車及樓我都曾經擁有,然而心靈卻是很空虛。記得最忙時與朋友吃飯,總是手執兩部電話,想着舖頭事情,根本無活在當下。」

相片來源:經濟日報資料室

「雖然金錢是有的,但到死那一刻也帶不走,擁有的銀碼多少其實意義不大,既然上天讓我明白這道理,我也希望盡我的能力,關心一些曾經迷失的人!」

現時「嗎哪」餐廳營業時間是早上8時至下午5時,入夜後及星期日、公眾假期不營業,犧牲黃金時段,餐廳晚上變為夜青聚腳點,周日更提供予印尼人聚會,他坦言不怕蝕本,「錢夠用就好」,更重視是對人的關懷。

回應 (1)
我要發表
loway
loway 2019/05/30 17:35:37 回覆

地址向邊?而家店鋪重存在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