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衣服多注意!「牠」讓你皮爛眼瞎

2016/05/25 11:41:38 網誌分類: 健康
25 M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了照片,照片中是「荔枝椿象」的蟲卵,並提醒網友這種蟲的汁液可能會造成皮膚的潰爛,弄到眼睛甚至會失明,要大家收衣服時多注意。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曬完的衣服可會有荔枝椿象的蟲卵。(圖/翻攝自冰雪臉書)

undefined©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undefined

網友在臉書貼出了3張「荔枝椿象」的照片,並寫下:「收曬衣服要仔細檢查了,近期在曬的衣服上發現了不明蟲卵且一天就孵化,經查證是外來入侵蟲種叫荔枝樁象」照片中一顆一顆的是「荔枝椿象」的卵,荔枝椿象是農業害蟲,除了會破壞農作物以外,若牠的汁液若是沾到皮膚,可能會造成皮膚的潰爛,弄到眼睛甚至會可能造成失明。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荔枝椿象的汁液可能導致皮膚潰爛及失明。(圖/翻攝自冰雪臉書)

許多人看了都相當震驚,有些網友說:「我以為這是謠言。」原PO甚至說「有朋友因為噴到眼睛,看了好幾次醫生才好。」網友看了紛紛轉貼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下次收衣服真的要多注意。(整理:實習編輯黃宣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