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巴士

2016/05/26 06:06:05 網誌分類: 嗜好
26 May

巴士在香港是日常交通工具,但在歐洲很多國家和城市之中,卻是當地吸引遊客的特色之一,巴士的車身會用鮮艷的顏色圖案和特別設計,為乘客帶來歡樂。

香港巴士公司不妨也參考一下,以可愛趣怪造型示人,乘客看到扮到靚靚的巴士,心情都會靚一些。

在德國的德雷斯頓,加大碼的電動巴士,車身長度超過30米,車廂劃分成三個區域,一次過可以運載256名乘客,堪稱為巴士中的巨無霸。

香港路面彎多狹窄,這款長巴士未必適合在路面上行駛,在香港,為了運載更多乘客,巴士公司大多採用雙層巴士。

在1930年,歐洲原來已有一款三層巴士,在當時的倫敦和柏林路面上行走。

這一款三層巴士的設計,跟香港的古老雙層巴士相同,樓梯設於車尾位置,站於螺旋型樓梯上落,順道看看街上風景,確是賞心樂事。

英國有一款水陸兩用觀光巴士,這款巴士中看又實用,落水能游,能跳入河道中航行,出水能跳,能在街道上行駛奔馳。

觀光巴士設計的靈感,來自二戰時使用的水陸兩棲坦克車,車內配備救生圈,以免乘客在搭巴士時遇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