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影后當導演

2016/05/27 08:41:2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y
        如果沒看電影資料而進場看《華爾街綁架直擊》,大概很多人也不會知道,此片導演竟然是兩屆金像影后茱迪科士打!

        茱迪科士打近年演藝事業相當低調,幕前演出貴精不貴多,上一部已經是跟麥迪文合作的科幻片《極樂帝國2154》,片中茱迪還要飾演一個大反派,以戲論戲,此片確實平平無奇,為何素來選戲嚴謹的茱迪偏偏又肯接拍?說穿了不是鬼揞眼,便是錢作怪,影后也要吃飯,特別是在朝不保夕,跟紅頂白的荷里活,這些「easymoney」,不賺白不賺。

        當然,這也是荷里活女演員的悲哀,像茱迪的例子,儘管她拿過兩屆影后,縱橫演藝圈三十年,從來未曾演過一次配角,到頭來一樣要接受花無百日紅的命運。今時今日,超級英雄電影才是荷里活的吸金王道。這些單賣官能刺激,劇情千篇一律,沒頭沒腦的娛樂大片,對於茱迪這輩憑精湛演技受人讚賞的菁英演員而言,註定是格格不入,老死不相往來,另外,女演員的演藝生命也較男演員更快被淘汰和取代,一年下來,有幾多電影會為一位女演員度身訂造?以茱迪的江湖地位,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除非她像梅莉史翠普般多產,主角配角大小通吃,至少保證產量不輟,密食之餘總會碰到一兩個好角色。茱迪的傲氣和執着是街知巷聞,她少拍愛情戲,大部份作品都要唯我獨尊,這麼有性格,最後自然令她的演藝事業愈來愈停滯不前。

        但茱迪畢竟是聰明人,深諳化被動為主動的道理,既然演員不易當,不如直接執導演筒,像《華》的卡士有佐治古尼和茱莉亞羅拔絲,電影格局比起茱迪過去執導作品也最商業化,區區三千萬美元的成本,開畫不足兩周已收回,作為荷里活女演員,茱迪已經千帆過盡,但作為荷里活導演,這個新開始似乎更有前途!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