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谁的幸福值得羡慕

2016/05/27 10:33:07 網誌分類: 寫作
27 May

台湾著名漫画家几米曾说过,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的眼里。

男人通常会羡慕那些事业上比自己成功的人。也不见得人家比自己聪明多少,可是人家真的成功了。仕途也好,钱途也罢,就算娶个太太都比自己的女人聪明、漂亮、体贴,真是同人不同命啊!

女人通常会羡慕那些家庭富裕的人。也不见得人家比自己漂亮多少,可是人家真的很幸福。孩子乖巧,老公能干。都一样嫁做人妇,人家怎么就那么命好?生活滋润丰盈,衣服比自己多,首饰比自己贵,自己怎么就没有抓一张好牌在手呢?

老人们通常会羡慕别人的儿女有出息。年纪一大把了,当然不会羡慕那些不着边际的东西。老之将至,儿女有出息才是最靠谱的事儿。也不见得人家就比自己懂教育,可是人家的孩子真的很有出息。读大学,考研,读博,留学,回国后身居要职,怎么自己的孩子就是那扶不起来的阿斗呢?

我们在羡慕别人生活的同时,过着自己的日子,总觉得别人都比自己幸福,因为我们比较别人的生活时,眼睛总是向上看,参考系数总是最大化,以仰望的姿态,参考那些至少看上去比你幸福、比你快乐的人。若这样把自己圈进死胡同,无限抬高底线,逼迫自己就范,承受不应有的烦恼,生活还有什么意思?

活在人世间,没有谁的生活是值得我们羡慕的。每个人都是宇宙空间里的小行星,都有自己的预定轨道和生活方式。你不可能成为别人,别人也不可能成为你。你的生活别人不能复制,别人的生活也不可能适合你。过好自己的日子才是最现实的。

那些事业成功的人不见得就没有烦恼,他们要承受比常人多得多的负担和压力。你看到的是凤凰涅槃后飞翔的姿态,你没有看到的是奋斗过程中的隐忍和磨难。大起大落的人生,还需要更为坚强的心理承受能力。

那些家庭富裕的女人也不见得就没困顿。风光鲜活总在人前,人后一样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事情而生气,一样会吵架,一样会有烦恼。你羡慕她的老公能赚很多钱,她却羡慕你的老公体贴能干会烧饭。

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儿女和别人比。人生各有际遇,天赋秉赋因人而异。你羡慕人家的儿女漂洋过海,念大书,做大事;人家却羡慕你的儿女近在咫尺,端汤奉茶,尽孝道,享天伦。


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的眼睛里。

透过别人的眼睛折射出来的光芒,你会看到那些光芒中反射回来的是你的幸福。

就像这世间没有任何两片树叶的纹理是一样的,幸福与幸福也不尽相同,没有一个人的生活会和别人重复。我们在仰望别人幸福的同时,别人也是以同样的姿态回望我们。没有谁的生活值得羡慕,过好自己的日子才是重中之重。轉貼

回應 (4)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5/30 05:42:30 回覆

幸福,和舒適很相似。

美麗的鞋子和舒適的鞋子,是兩回事。

幸福的家庭都差不多:父母琴瑟和諧,家人健康無病痛、知足快樂、相處愉快、彼此專重、家人都願意將時間去陪伴家人、凡事會為其他家庭成員著想…

不幸福的家庭,各有難處…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5/28 16:12:58 回覆

或者隔離飯真係好香。 {#cat-feline-cats-siamese-kitten-cat-wood-sleep.jpg}

淺雪
淺雪 2016/05/28 09:43:57 回覆

各人頭上一片天..的確不能相提並論..

wongi
wongi 2016/05/28 07:01:24 回覆

送上祝福星星。生在福中要惜福。

很美麗的太陽花呢!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